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选秀内线有两大标准 14号签难让球队质变

2010年05月20日07: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所罗门撰文点评了昨天的乐透抽签,认为火箭获得的14号签位难以让球队发生质的改变。而在接下来的选秀大会上,火箭应该会挑选一名称心如意的大个子,这名球员必须符合两大标准,身材上高于海耶斯,能力上好于安德森。

如果火箭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不努力去赢那么多场球,或许他们将会在乐透抽签中获得更好的顺位。但在赛季赢得42场胜场数之后,火箭只有1.8%的概率抽得前三号顺位,幸运女神并没有垂青休斯敦人,火箭最终只收获了14号签,一个无法给人带来太多希望的签位。

14号签能为火箭带来什么样的球员?显然像沃尔、特纳这些未来的明星级球员已经是一种奢望。莫雷可能会挑一名实用型的大个子球员,来提升球队的深度,从而帮助球队打入季后赛,幸运的话,火箭或许还能赢得一到两个系列赛的胜利。而至于这名内线球员该具备怎样的素质,很简单,他要有比海耶斯更高的身高,有比安德森更出色的技术能力。

但回到现实中来,火箭拿到的不过只是一个14号签,就算再乐观的火箭球迷也不相信一名14号秀能给火箭带来什么质变。接下来的一个赛季,火箭还是难有大的作为,阿德尔曼的球队没有超级球星,也没有坚如磐石的防守,这一切注定了火箭难以在季后赛中走得太远。如果从这个角度上讲,火箭过去一个赛季的战略方针就出现了问题。

有史为鉴,1982-83赛季,火箭主教练德尔-哈里斯带着一帮角色球员和准退役的老将,只取得了14场胜利,但在选秀大会上,他们获得了状元拉尔夫-桑普森。之后的一个赛季,火箭最后10场净输9场,最后17场输了14场,随后这帮助火箭获得了奥拉朱旺。正是这两人的加盟,让球队发生了质的改变,两个赛季后,火箭进入了总决赛。而回过头去看看那战绩糟糕的两个赛季,实际上对球队的未来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因此今年火箭不可能复制这一模式。诚然,今年选秀大会上没有像奥拉朱旺这样级别的新秀,但火箭的确需要一些好球员来打造出一支精英球队。但在得到14号签之后,火箭想要在选秀大会上得到真正的补强已经希望不大。那么希望在哪里?也许会是7月1日开放的自由球员市场,火箭球迷敬请期待吧。(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