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夺冠夜拉波尔塔告别 夺12冠亦非第一主席

2010年05月19日09:3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武一帆报道 巴萨夺冠之夜,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欣喜中有些怅然。离他走下主席宝座的日子还剩1个多月,眼下的这座联赛奖杯,是他任期内巴萨最后一项冠军荣誉。

“我将带着巨大的成就感和满足感离开这个位置。会员们给予我很高的评价。12座冠军奖杯的重量无需置疑,而且根据调查,超过2/3的会员对我的功绩持肯定态度。”拉波尔塔自信地表示。“如果俱乐部章程得以修订,我将非常轻松地当选下任主席。不过我如果总是求这求那,的确显得张狂。”

自2003年拉波尔塔当选来,巴萨足球队共获4次西甲冠军、1次国王杯、3次西班牙超级杯、2次冠军杯、1次欧洲超级杯及1次世俱杯12项荣誉。特别是上赛季加冕六冠王,让巴萨成为公认的世界最佳俱乐部。而在本赛季,巴萨篮球队也史上第2度获三冠王,为拉波尔塔的荣誉簿上再添光彩。

即便这样,拉波尔塔也没狂到自夸“巴萨史上第一主席”的地步。出于职业律师本能,他也不打算自我检讨来博取反对派同情:“包括我在内,或是将来谁坐上这个位置,甘伯都是巴萨第一主席。我承认我在某些方面,特别是竞技方面犯过错,比如没赢得2006-07赛季联赛冠军。不过我不认为这些错误会损害俱乐部的荣誉和形象。”

支持加泰罗尼亚独立是拉波尔塔饱受批评的重要原因,这点他从不否认,但他决不允许有人批评他撒谎:“诚实,始终是我管理俱乐部的根本信条。我们要求自己做出榜样,因为我们要靠诚实才能博取民众的信任。我们也做到了。”

老对头罗塞尔可能当选下任主席,拉波尔塔保证:“不管谁当选,我都不会当批评者。即便身为前主席,也要对俱乐部负责。如果将来需要我公开表态,那也只会是对俱乐部有益的话。”

“巴萨主席不好当啊。”拉波尔塔说。2008年他曾遭不信任弹劾,虽最终度过难关,但这事无疑对他打击很大。“我不希望未来主席像我一样遭遇信任危机。至少我不会发动弹劾,我领教过其中滋味。”

拉波尔塔在他任期内,通过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慈善组织合作,将巴萨“并非只是一家俱乐部”的形象推向全球民众,获得巨大成功。因此,拉波尔塔想继续自己的理念,就要帮助自己的死党,现任副主席费雷尔赢得选举:“费雷尔是唯一能把现有经营模式继续下去的人。我们的经营理念,无疑是通向更大成功的唯一道路。”

当然,也不排除拉波尔塔将来回到主席宝座的可能,卷土重来的弗洛伦蒂诺已经做出榜样:“将来再次当选?谁知道呢。虽然我觉得这已是人生过去时,不过我绝少回顾过去,更多的是展望将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