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英22岁女研究生创奇迹 登山菜鸟一年征服珠峰

字号:T|T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每个登山季都会产生一些纪录,最新一个纪录创造者是前天登顶珠峰的伯尼塔·诺里斯,22岁的她成了登顶珠峰的最年轻英国女人。而在一年前,她还是个没有任何登山经验的普通女孩,第一次长跑练体能还呕吐了,她登上海拔8844.43米珠峰的速度,恐怕也是一项纪录。但同是普通人的你我,千万别迷恋诺里斯的奇迹,还是把她当成一个传说吧。

“17岁那年,一天早上醒来,我突然想去登珠峰,可我妈说:‘别傻了。’之后很长时间,我都没再想过。2008年一天早上醒来,我决定要在2010年春季登上珠峰,为儿童慈善事业募捐。”伦敦大学艺术系研究生诺里斯说,“所有人都跟我说,这不可能,你会死的。我只有一年多准备时间,还要筹集约5万英镑资金。现在回头想想真是太疯狂了。”

2009年在英国皇家地理学会,诺里斯做了一次关于自己珠峰梦想的演讲,不但拉到赞助,还得到7次登上珠峰的英国登山家坎通·库尔的全力协助。从零开始的诺里斯上路了……

除了学习登山技巧,诺里斯还得完成库尔制定的训练计划表,一周长跑80公里练体能。“最开始,才跑了30秒,我就感觉要死了,但第二天我坚持跑了一分钟,然后,然后,我就上了珠峰。”真正的过程怎么可能是两个“然后”这么简单,因为大运动量训练,诺里斯患上了易饿病,登山途中还先后经受冻伤、体温过低和高原病的考验。

诺里斯实现了一个普通人的伟大梦想,但实现它是要付出惨重代价的。截至去年底,珠峰已经夺去216个登山者的生命。登山无小事,是模仿不来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