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广州亚运会官方制服发布 谢杏芳携众星当模特

2010年05月19日03:54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亚运会官方制服发布 谢杏芳携众星当模特

谢杏芳出席发布会秀官方制服(点击欣赏更多精彩组图)

中新社广州5月18日电 (王华 亚组宣)第十六届亚运会官方制服设计方案18日晚揭晓,确定为华南农业大学设计团队提交的“墨舞挥彩”方案,绿、橙、蓝成为主色调,各具标识性意义。

当晚发布的广州亚运会体育运动装官方制服“墨舞挥彩”包括3大类:志愿者、工作人员和技术官员制服,每类制服包括长袖和短袖T恤衫、运动夹克衫、裤子、帽子、水壶、运动鞋、腰包等。

“墨舞挥彩”主要色系为生力绿、活力橙和海洋琉璃蓝。其中,志愿者服装主体颜色为“生力绿”,展现青春朝气、体现绿色环保亚运理念;工作人员服装主体颜色为“活力橙”,展示亚运激情,象征活力与阳光。技术官员服装主色调为“海洋琉璃蓝”,体现公平与公正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秉承与发扬。

亚运官方制服体育运动装“墨舞挥彩”以岭南画派彩墨画风格为灵感源,采用中国画写意手法,结合流畅细腻的线条造型演绎广州亚运会的核心图形。图案以不对称造型,表现灵动韵律,体现当代广东兼具浑厚文化底蕴与现代时尚气息。

服务面料采用热升华工艺,柔软、肌理细腻、机械弹力好,具有透气、吸湿排汗功能,更具环保性。

发布仪式上,体坛名将谢杏芳、杨景辉与模特共同进行服装展示,庞龙、杨云等众多文体明星也以歌舞形式表达对亚运的祝福、激情盼望。361°度(中国)有限公司获颁广州亚运会突出贡献奖,华南农业大学获得亚运官方制服最佳设计奖。

据悉,广州亚组委于2008年11月正式启动第十六届亚运会官方制服设计活动,选定的2家体育运动装设计团队共提交30多套设计方案,经过3轮专业评审以及广州亚组委和亚奥理事会审核,最终确定第十六届亚运会官方制服体育运动装为“墨舞挥彩”。

(中国新闻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