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组图:解说团名嘴人气旺 姚明携手恩师齐解说

2010年05月18日17: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篮网与小范甘迪眉来眼去,公牛76人希望道格·科林斯出山,马克·杰克逊不断接到面试邀请,连姚明都客串过一把央视全明星解说,诸多教练和球员活跃在荧屏前,对对名嘴这一称呼跃跃欲试。

与助教不同,各路名嘴已被球迷熟知,知名度高,人气旺。76人此前表示,已经向道格·科林斯抛出橄榄枝,他的搭档查尔斯·巴克利随即声援。

“我相信观众们一定希望你前往某支球队执教,”巴克利还不忘开个玩笑,“这样的话,就没人跟我抢风头了。”

小范甘迪离开火箭后便担任解说员,他的评论一针见血,专业性强,深得球迷认可。如今篮网已经向他提出邀请,范甘迪先是否认,表示自己没有出山的打算,随后又表示并未完全拒绝,大力称赞篮网管理层。他与篮网眉来眼去,虽无定论,但至少可以肯定,他仍是一块香饽饽。

犹他州电视台也曾聘请斯托克顿担任爵士队的解说员,但被后者拒绝。有些NBA球员和教练却和斯托克顿不同,他们离开NBA赛场后,很快便坐上了解说员这个让他们名利双收的岗位。

此外,马克·杰克逊等电视台名嘴也收到不少球队的面试邀请,此前几个赛季,“解说团”也是面试的常客,不知下赛季,他们之中是否有人能如愿拾起NBA某支球队的教鞭。

2008年全明星赛期间,姚明还接受了中央电视台前方转播组邀请,担任了全明星赛下半场的解说。

小巨人和善的解说语气,幽默的解说语言,对这个世界上水平最高的篮球职业联盟的独到理解,使姚明短短几十分钟的解说,成为央视全明星转播的最大亮点。

姚明在解说中透露的NBA球星间的秘闻趣事,更成为球迷们相互传播的“猛料”,而他在解说中对央视解说员说的一句“可别让我抢了你们的饭碗”,更成为那段时间的流行语。

巴克利在NBA打了16个赛季,虽从未染指总冠军,但他在TNT转播间内如鱼得水,每年从这家电视台拿走7位数薪水。按说,这样的超高薪水可以让他过上人上人的生活,但“恶汉”并不满足这些,他在与TNT的合同之外,还有要参与TNT电视台相关广告的录制。这样一来,他每年又从TNT另得到20万美元。

巴克利名气越来越大,不少部门和组织找上门来请他去演说,或担任他们的代言人。仅去年以来,巴克利就进行了各种演说20多场,现在他的演说出场费达到每场近2万美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