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四体会上海队破世界纪录 另类游泳让老记称奇

2010年05月18日09:47解放日报张玮 郑辛遨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合肥5月17日专电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今天进入正式比赛的第一天,上海代表团共获得十个一等奖,并在救生比赛中打破一项世界纪录。

在上午进行的航海模型花样绕标(F3-团体)比赛中,上海队的张林强、田海东力克群雄,获得一等奖。上海选手梁小明获得定向越野男子短距离一等奖。在下午的救生比赛中,女子200米自由泳障碍世界纪录保持者、上海队陆滢获得一等奖,上海男队获得男子4×50米自由泳障碍接力的一等奖并打破世界纪录。在晚上的体育舞蹈比赛中,上海选手杨娜、邵克强获得恰恰舞一等奖。

“我跑了那么多年游泳,今天这些花样还是第一次看见……”一位北京的同行对记者这样说道。昨天下午,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新设的救生比赛在合肥体育中心游泳馆拉开帷幕,一些项目设置让见多识广的老记们也大感新鲜。

自由泳障碍赛,需要参赛选手在自由泳的过程中来回潜泳穿过设置在水里的纱网障碍。上海男队打破了4×50米自由泳障碍接力的世界纪录后,队员施洋显得很兴奋:“现在只是模拟,希望以后有机会真的尝试救生。”

假人救生的几个比赛项目引起了观众的浓厚兴趣,参赛选手要背负一个重量为39公斤的橡胶假人完成整个游泳过程。在女子100米混合救生的比赛中,别的选手都是采取速度最快的“背负式”泳姿,香港队的张碧莹采取的却是“仰抱式”,速度比别人慢了很多。上岸后被问及原因,身材娇小的张碧莹吐了吐舌头,笑着说:“我个子太小啦,假人对我来说太重,背不动……不过,只要能把‘人’救上来就好啦。”

香港队在2008年的世界救生锦标赛这个项目中名列团体第二,昨天他们虽然发挥并不理想,但兴致依旧很高。队员李建良告诉记者,他们队里4个人中3个是大学生,还有一个是消防队员,在香港游泳队受过专业训练。为了参加这次全国体育大会,他们定期去香港的游泳会所担当义务救生员,“这是一项很有用的技能,不仅能锻炼自己的身体,还能拯救别人的生命。”

[责任编辑:zg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