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托蒂22场14球本该去南非 13亚军仅次于巴拉克

2010年05月17日01: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逊体育讯 客场2-0击败切沃让罗马有了一个完美的收场,但最终的结局却并不完美,由于国米也获得胜利,因此红狼军团的冠军梦想最终还是功亏一篑。而作为罗马队长,托蒂也收获了职业生涯第13座亚军奖杯。

本场比赛托蒂出任单箭头,罗马队长的表现也非常积极。尤其是比赛第22分钟,马尔科-莫塔右路斜传禁区,佩罗塔在禁区弧内头球摆渡,这时插到禁区右侧的托蒂迎球怒射,但显然他还缺乏运气,皮球砸在右侧立柱上弹出底线。4分钟后托蒂再次获得黄金机会,他在禁区左侧的射门被对方门将用脚挡出,但皮球又回到托蒂脚下,而面对空门时罗马队长的射门过于追求角度,结果皮球偏出了球门远角。

全场比赛托蒂共有5次射门,其中2次射在门框范围内,1次射中门柱。赛后《进球网》给罗马队长打出7分:“很不幸一次射门被门框挡出。”同时该网站还提到托蒂应该出征南非世界杯:“罗马狼王本赛季的状态相当不错,里皮不应该拒绝他前往南非的愿望。”

的确,尽管本赛季托蒂经常受伤,但他仍然在22场联赛中贡献了14个进球和7次助攻,几乎每场比赛都能打进或助攻1球,这样的状态的确配得上南非世界杯,尤其是意大利队的射手们都不太值得信任,托蒂不但能帮里皮解决临门一脚的问题,而且还可以用精妙的传球撕开对方防线,银狐真不该放弃这位国际大赛经验丰富的老将。

不过托蒂的脾气也需要克制一下,以前他就曾多次因年轻气盛而在球场上引发纠纷,甚至在2004年欧锦赛上,他还因对丹麦后腰鲍尔森吐口水而被禁赛。本赛季与国米的意大利杯决赛中,托蒂的心态也在本队比分落后时发生变化,结果他从背后一脚踢翻巴洛特利而被禁赛4场。

意大利杯决赛的踢人让托蒂直接被罚下场,罗马也最终不敌国米而得到亚军,再加上今天获得的联赛亚军,托蒂的职业生涯已经收获了13个亚军奖牌:这其中包括6个联赛亚军、4个意大利杯亚军、2个意大利超级杯亚军和1个欧锦赛亚军,在这一点上托蒂虽然比不上德国队长巴拉克的15个亚军奖牌,但13亚的“千年老二”也足以令人蒙羞了。

等到今年9月底,托蒂就将年满34岁,根据最新与罗马签订的合同,他将在奥林匹克球场效力到2014年。但随着年龄的增大,状态和体力的下滑却未必能让托蒂保住主力位置,要想率领罗马继00-01赛季后再夺联赛冠军,托蒂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anckie)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