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狂欢切尔西一身影落寞 此战成巴拉克告别战?

2010年05月16日11:1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随着主裁判的终场哨声响起,周六晚切尔西在温布利大球场依靠德罗巴的直接任意球1比0击败朴茨茅斯,继上周末主场战胜威根获得英超联赛冠军后,将足总杯冠军也收至囊中。安切洛蒂入主切尔西的首个赛季,球队就收获联赛和杯赛双冠,成绩卓著。

赛后,切尔西众将士在球场中央大肆庆祝,只有一个落寞的身影显得与快乐的人群有些格格不入,那就是德国中场米夏埃尔·巴拉克。相比队友们开心的喷着香槟雨、举着奖杯全场跑,在比赛中受伤下场的巴拉克只能慢慢的在场边踱着步子看着一个个欢快的背影。

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巴拉克转会切尔西的第一次,也是切尔西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次。对德国队长而言,首度在英超随队获得双冠荣誉理应有足够多的理由庆祝,但事实并非如此,这场比赛的背后更多的体现的却是无奈。巴拉克早在2002-03、2004-05、2005-06三个赛季就随拜仁夺得过德甲联赛和德国杯赛的双冠王,双冠王对他来说并不稀奇。

这场足总杯决赛的胜利与巴拉克基本无关,首发的德国人在上半场第36分钟被曾经的德国青年国家队国脚凯文-普林斯·博阿滕从侧后方踢倒,他的右脚踝被博阿滕的右脚重重踩到,当即倒地痛苦不堪。经过队医的简单治疗后,巴拉克重又回到场上,但不到5分钟,德国人实在无法坚持,才被贝莱蒂换下。在场上的30多分钟时间里,他并没有太大的存在感。要说唯一的收获?这是巴拉克职业生涯的第14个冠军头衔,他的冠军数量终于超过了他那长长的一串亚军(13个)。不过,赛后更令人担忧的是巴拉克的伤情,比赛一结束德国各大媒体就在第一时间刊登了巴拉克受伤的消息,德国的电视台更是直接连线勒夫询问相关状况。

让巴拉克快乐不起来的还有他的未来,虽然他多次在公开场合表达了愿意留在切尔西的态度,但俱乐部依然没有表态,赛季已经结束他仍然没有如愿收到新合同。德国媒体已经多次曝出巴拉克将在世界杯后重回德甲,投奔昔日恩师马加特的沙尔克04的传言。一旦巴拉克回德甲,这场足总杯决赛就成为了巴拉克最后一次身披切尔西战袍的比赛,以一场胜利和一个冠军离开自然是好,但以这样令人措手不及的下场方式和蓝军球迷告别却显得多少有点令人心酸。

赛后,当安切洛蒂和大部分弟子们在场上庆祝的时候,电视转播颇有深意地把镜头对准了场边现场观战的一位切尔西球迷拿着的海报,巨大的海报上用切尔西标志性的蓝色写着“BALLACK,FOREVER CHELSEA!”。不知道当新赛季重燃战火之时,斯坦福桥还会不会有德国队长的身影?(晨洁)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