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米兰青训珍宝不舍恩师 怪癖政治送球队进地狱

2010年05月16日09:52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兴奋的安东尼尼

兴奋的安东尼尼 (图1)

腾讯体育讯 09-10赛季最后一轮AC米兰3-0尤文图斯,莱昂纳多在AC米兰的这场谢幕战,充满着悲伤、优雅和依依不舍,而随着安东尼尼进球后忘情地拥抱莱昂纳多,也证明了一个重要的信息,莱昂纳多为这支米兰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功绩,这就是对年轻球员的培养。

这不仅仅是一场莱昂纳多的谢幕战,更是一场充满感激、柔情和对未来憧憬的比赛,而将这一切诠释得淋漓尽致的就是安东尼尼进球后的那一次拥抱。第14分钟安东尼尼前场反抢,将球从对手脚下捅走,西多夫一脚将球踢向前方,安东尼尼从尤文中路带球突破,面对布冯打进一记吊射。进球后的安东尼尼大叫着冲向米兰替补席,一把将莱昂纳多扛在自己的肩上,快活地转了个圈。

赛后《慢镜头》为安东尼尼和小罗均打出了7分的当场比赛球员最高分,这个分数对打进2球小罗早已司空见惯,包括本场在内,小罗本赛季共获得了15次当场最佳,但对于安东尼尼则是本赛季首个当场最佳!意大利媒体赛后对安东尼尼的评论惊人一致地体现为一个词汇:“感恩”。《慢镜头》写到:“安东尼尼,请永远记住是谁帮助你成长到今天的。”《米兰体育报》写到:“莱昂纳多分明已经感受到了安东尼尼的感激之情。”

安东尼尼在米兰的成长道路,走的是一条曲折而艰辛的路线。安东尼尼出道于米兰青年队,然而成年后由于在米兰一直无位置,先后以或租或卖的方式在普拉托、帕多瓦、安科纳、桑普多利亚、摩德纳、佩斯卡拉、阿雷佐、锡耶纳、恩波利九支球队效力。2008年夏天,AC米兰以350万欧元将安东尼尼的全部所有权购回,但由于米兰那时从巴萨引进了赞布罗塔,因此安东尼尼依然无法得到主力位置。

08-09赛季中期,由于扬库洛夫斯基的受伤,安切洛蒂被迫采用边后卫的轮换制,安东尼尼在有限的几场比赛表现不错,但随着扬库洛夫斯基伤愈归队,安东尼尼再次成为替补。后来赞布罗塔和扬库洛夫斯基都偶有伤停,但安切洛蒂宁可用司职中场的弗拉米尼打边后卫也不给安东尼尼机会。

2009年夏天,安切洛蒂离开米兰转投切尔西,莱昂纳多成为米兰主教练后大胆革新战术、重用年轻人。赛季初期,米兰在边后卫位置上拥有赞布罗塔、扬库洛夫斯基、奥多三名大牌,随着扬库和奥多在09年11月先后伤停,安东尼尼获得了首发机会,并凭借优异的表现锁定了主力左后卫位置。在扬库伤愈后,莱昂纳多没有再像安切洛蒂那样再把安东尼尼按回替补席,而是继续让安东尼尼担任主力,此举直接为米兰培养了一名可靠的未来左后卫。

除安东尼尼外,莱昂纳多在本赛季重用阿巴特和弗拉米尼,也得到了意大利媒体的一致好评,“米兰养老院”的帽子一度有望被摘掉。莱昂纳多为米兰培养未来年轻栋梁的措施,甚至包括了2线队球员,齐格尼、德-维托和维尔迪等人先后在各类赛事完成了一线队的出场,这在过去是不能想象的。随着贝斯科尼以“欧冠被曼联淘汰是耻辱”作为理由将莱昂纳多逼走,莱昂纳多辛苦栽培的一批年轻队员还能否继续在米兰获得未来,实在很难预料。《米兰体育报》就莱昂纳多离去后,维尔迪等球员是否步安东尼尼当年的老路,感到非常担忧。

尽管人们可以对新赛季充满各种期待,但不可否认的是只有自家球队培养出的精英,才能代表真正的米兰精神,贝卢斯科尼选的新教练又能以一套新思路带领米兰走向辉煌吗?一旦新教练主张的是莱昂纳多、甚至是安切洛蒂的知识遗产,那才是对贝卢斯科尼最大的讽刺。不知道贝卢斯科尼的这种摄政王的游戏,还打算玩到什么时候。(寒江)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