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骑士出局皇帝欲哭无泪 黄金一代陨落96届扛鼎

2010年05月15日21:30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乔丹在NBA生涯第七年夺得第一个总冠军,然后实现三连冠,1996到1998年再次完成三连冠,这样的23号在NBA独一无二。“小皇帝”詹姆斯在NBA生涯的第七年仍两手空空,因此决定下赛季不再穿23号,改穿在国家队惯用的6号。

詹姆斯欲哭无泪

5月8日,骑士曾在客场以29分的优势狂胜凯尔特人,并以2比1领先,似乎锐不可当。随后右手肘的伤病开始袭击詹姆斯,他的投篮命中率每况愈下,被凯尔特人连赢三场。尽管昨天砍下27分、19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大号“三双”,但詹姆斯21投仅8中,还出现9次失误。凯尔特人本赛季一度老气横秋,只以东部第四的身份进入季后赛,被许多“砖家”排除在争冠球队行列之外。到了东部半决赛,凯尔特人却再度成为骑士克星,昨天在主场以94比85获胜后以4比2把骑士淘汰出局。

终场哨响,詹姆斯欲哭无泪。看着詹姆斯用左手完成两次打进加罚的“2+1”,又用右手歪歪扭扭投进两个超远3分,再不喜欢他的球迷也会心生怜悯。詹姆斯赛后说:“我原本有机会做到自己渴望做的事情,但肘伤限制了我。我们的球队非常出色,在整个常规赛表现很棒,只是在季后赛找不到答案。”

对于自己和骑士的未来,詹姆斯不愿多谈:“目前我对未来还没有任何的计划。”赛后,NBA史上两位伟大的高中生球员詹姆斯和加内特紧紧拥抱,耳语着什么。加内特后来透露:“我只是告诉他,兄弟,抬起头来,我也经历过类似的事情。”加内特在森林狼时有过连续7年在季后赛首轮被淘汰,最好的成绩是在2004年打进西部决赛,直到2007年转投凯尔特人才拿到第一个也是唯一的总冠军。加内特现身说法,是在暗示詹姆斯应该离开骑士吗?

凯尔特人总共17次夺得总冠军,冠军队的球迷也非常有底蕴。每当詹姆斯罚球,凯尔特人球迷呼喊的口号特别伤人。第一句是“Beat LA!”东部半决赛还没打完,凯尔特人球迷就在想总决赛对手湖人了。另一句是“New York Knicks!”尼克斯今夏空出超大薪金空间,早就向詹姆斯送秋波了。在凯尔特人的北岸花园球馆,詹姆斯恐怕真有四面楚歌的感觉。

东西部决赛更精彩

本赛季的季后赛也很诡异,4组分区半决赛打出三个4比0,只有凯尔特人是以4比2战胜骑士,仿佛回到1999年的缩水赛季,当时4组分区半决赛也打出三个4比0,只有开拓者战胜爵士是4比2。

2003年选秀黄金一代的三大球星被寄予厚望,但韦德安东尼和詹姆斯先后被淘汰出局。剩下4支球队都由老球星领衔,湖人的科比太阳纳什和凯尔特人的雷阿伦都来自1996年选秀黄金一代。魔术的卡特和刘易斯,以及凯尔特人队长皮尔斯都是1998年进入NBA,当然还有资格更老的加内特和华莱士(都是1995年新秀)。老球星身边有霍华德、加索尔、斯塔德迈尔和理查德森等中生代,还有隆多和德拉季奇等超级新锐,即将进行的东西部决赛会非常精彩。

季后赛至今,很多场次和对决因为缺少悬念而波澜不惊,东西部决赛才是季后赛的真正开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