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女双失两分成丢杯败因 李永波:输球让人清醒

2010年05月15日20:2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双失两分成丢杯败因 李永波:输球让人清醒

失落的马晋王晓理(点击欣赏更多精彩组图)

华奥星空吉隆坡5月15日电(记者 李旭)“真的没有想到女双今天能够为丢掉两分。”李永波坦言,他无法记起上一次女双在团体赛里丢掉两分要追溯到什么时候。

2010年尤伯杯今天落下帷幕,中国队1-3不敌韩国。王仪涵首盘单打不敌裴升熙,随后马晋/王晓理和杜婧于洋又丢掉两分。

李永波认为,马晋/王晓理没有守好一号双打的位置,很大程度上是心理压力太大。“当王仪涵丢掉一分之后,从她们两个人场上的跑动来看,整个人明显非常紧。”在赛后,两位小将均表示在战术上出了问题,赛前的准备和实际遇到的情况有很大区别。

“这就是年轻人所欠缺的。”李永波说,“上场后遇到困难,老队员知道怎么调整,但年轻人调整不过来,不知道怎么摆脱。等到教练指导的时候,人的状态已经到了那种程度,很难调整过来。”

当汪鑫为中国队赢下一分,大家都以为中国队将吹响反攻的号角。教练和队员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因为接下去将要上阵的是北京奥运冠军杜婧、于洋。但两人却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李敬元/河贞恩逆转。

如果说输球是马晋、王晓理为年轻付出的代价,那杜婧/于洋在第四场比赛中未能力挽狂澜则是队员的状态所致。直到决赛位置,杜婧/于洋在之前的比赛中只在小组赛出场过一次,这固然对于今天两人的表现有影响,但李永波认为这并不是借口,“于洋、杜婧今天的表现不能用奥运冠军的水平来衡量她们。两个人确实遇到了很多困难,尤其是杜婧在场上的能力比奥运会时退步了很多,她腿的伤病对于她有很大影响。”

在今年的公开赛中,中国女双组包揽了全部的冠军。但这一次尤伯杯连丢两分,这一次证明了竞技比赛的残酷性和偶然性,任何人都不是高枕无忧。“有的时候输球会让人更清醒一些,让人更努力一些,大家会觉得只能赢不能输,实际羽毛球中国也不是绝对优势,都是拼过来的。”李永波说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