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中国女足教练简介商瑞华

2010年05月15日11: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足教练简介商瑞华

姓名:商瑞华

国籍:中国

性别:男

生日:1944.11.18

商瑞华是中国女足运动的奠基人之一,从1982年起,他就带领北京女足创造了六连冠的神话,曾于上世纪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担任中国女足主帅,并率队参加了在广州举行的第一届女足世界杯赛。尽管未能带领球队跻身四强,但是商瑞华的执教水平仍然得到了各界的认可。

而商瑞华最大的本领则是具有一双慧眼,能点石成金。在他执教老一代国家队期间,他慧眼挑出来的球员很多,其中就包括堪称世界足坛第一中场的刘爱玲、后防大将温莉蓉、还有当初他力排众议坚持留下来的世界足球小姐孙雯。正是有了这些精兵强将,才为中国女足走向世界之巅,打下了基础。

正当人们批评女足后继无人时,他又发现和培养出了马晓旭等年轻球员,在2006年的女足亚青赛和世青赛上,正是商瑞华的调教,马晓旭才成为了同年龄阶段的佼佼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