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皇帝忍痛坚持出场比赛 粉丝不该质疑他的斗志

2010年05月14日14:35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4、5战连续发挥失常,尤其是第5战仅出手14次、最终导致骑士主场惨败32分后,詹姆斯顿时从宠儿变成了罪人,媒体和球迷开始对他横加指责。不过昨天骑士官方博客《Fear The Sword》的作者约翰·贝纳表示,詹姆斯之所以表现失常,是因为他右手肘出现了严重的韧带撕裂。本来以这样的伤势,詹姆斯早就应该休息6-8周,然而为了带领球队进步乃至夺冠,詹姆斯却一直在忍痛坚持出战……

早该休息6-8周

约翰·贝纳表示,詹姆斯右肘伤势从季后赛开始就存在,由于他打球风格过猛,导致肌肉拉伤。到了第二轮对阵凯尔特人,已经到了韧带撕裂的严重地步。按照平常情况,这样的伤势应该休息6到8周的时间。但是,为了不缺席季后赛,詹姆斯决定继续坚持,带伤出战。为了稳定军心,不让队友担心,詹姆斯选择了隐瞒伤情。

约翰·贝纳表示,在骑士和凯尔特人第4场比赛之前,詹姆斯为了缓解右肘的疼痛,不得不给右肘注射了止痛针,用来麻木受伤部位。然而这种针每10天才可以注射一次,所以到了第5战时,詹姆斯无法继续注射,只好忍痛出战。美国运动医学专家表示,詹姆斯一旦在比赛中被队友用阴招击中受伤部位,撕裂程度还会继续扩大。

不该质疑他的斗志

ESPN数据专家霍林格尔也在专栏上详细列出了手肘困扰詹姆斯的证据:“自从与公牛第5场比赛后,詹姆斯在场上的表现,就和他所能得到的休息时间有直接关联———第2、4、5场前骑士只有1天休息时间,结果这3场比赛詹姆斯三分13投0中,整个投篮命中率是47中17。而在第1和第3场比赛前,休息时间多了一天,似乎让詹姆斯的手肘得到了更多恢复。在这两场比赛中,他表现强势,46投中26,得到了73分。”

像詹姆斯这种韧带撕裂的伤势,根本就不应该参加任何篮球比赛,必须静养6-8周左右。

因为韧带撕裂,小皇帝早该休战,但为了球队夺冠,他一直在忍痛坚持出场比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