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巨头老当益壮朗多生猛 绿衫军欲再会师湖人

2010年05月14日11: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波士顿凯尔特人主场94-85战胜克利夫兰骑士,以4-2总比分挺进东区决赛。绿军三巨头的老当益壮和后生拉简-朗多的日益成熟都颇为令人赞叹,如果保持这样的状态,他们淘汰奥兰多魔术,同洛杉矶湖人再次会师总决赛就绝对不是梦。

因伤错过上赛季季后赛的凯文-加内特本赛季常规赛表现并不出色,但进入季后赛之后其场均出场时间、投篮命中率、场均得分以及场均篮板等数据皆大幅提升,他依然是绿军防守体系的灵魂。在同骑士的半决赛中,他更是彻底压制安托万-贾米森,成为骑士无法限制的攻击点,他的稳定发挥为绿军晋级决赛立下汗马功劳。

超级射手雷-阿伦依靠残酷的训练保持着状态,本赛季季后赛其三分球命中率比常规赛提高将近9个百分点,是绿军最为稳定的三分火力点。其场均得分也比常规赛提高将近2分,季后赛发挥强于常规赛,这就是巨星本色。此外,阿伦在防守端也相当卖力,而且颇有心得,即便投篮失准,其在防守端的贡献依然不可忽视。

被称为绿军精神领袖的“真理”保罗-皮尔斯季后赛场均得分不及常规赛,但这主要是因为半决赛中遇到勒布朗-詹姆斯的强硬防守所致,其实皮尔斯首轮对阵热火时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另外,同骑士比赛中,皮尔斯尽管屡屡出现投篮打铁情况,但关键时刻其进攻依然不含糊,第六战中他在第四节后段投中三记三分,沉重打击了骑士反扑的信念。

拉简-朗多在进入季后赛后场均数据也明显提升,同骑士的半决赛中他甚至成为对手克星,骑士外线多名球员轮流尝试防守朗多,但都收效甚微。同骑士的第四战中,朗多甚至打出了29分18篮板13助攻的超级表演,这绝对是顶级控卫水准。还有一点必须提到,朗多的三分命中率从常规赛的21.2%提高到了季后赛的42.9%,连软肋都成为优势了,这样的朗多能不让人胆寒吗?

上赛季东区半决赛,绿军在缺少加内特的情况下依然和魔术打到了抢七,最然最终出局,但绿军坚韧顽强的作风令人印象深刻。这次,绿军迎回了加内特,而且KG状态正勇,同时他们还多了一位擅长防守德怀特-霍华德的“怒吼天尊”,所以报上赛季季后赛被淘汰的一箭之仇绝对不是难事。如果淘汰魔术,绿军将有望和湖人再演经典对决好戏,这不比“23对24”缺乏吸引力。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