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皇帝赛前承认伤势严重 哀兵骑士已无力再翻身

2010年05月14日09:50东亚经贸新闻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骑士凯尔特人将进行NBA季后赛东部第二轮真正的生死大战,结果很简单,骑士客场取胜,大比分将成为3比3平,接着再来一场生死大战;输了,更简单,游戏结束。就在这个节骨眼上,面对主场球迷嘘声、老板不满,向来自信满满的小皇帝实在是挺不住了,他向外界暗示,自己手肘的伤势要比自己先前承认的厉害得多。看到这里,记者一下子就想起了冯小刚导演的影片《甲方乙方》中的经典台词:“打死我我也不说!”

詹姆斯其实早就说了

这句台词设计的巧妙之处是:其实想要视死如归的家伙早就说了,他既经不起严刑拷打,更经不起美色的诱惑。其实小皇帝也早就说了,凡是喜欢或者是了解小皇帝的球迷心里也清楚得很。从前几场小皇帝的表现就可以看出,这伤势绝非他自己所说的那样简单,而经最新的证实,小皇帝手肘的伤势是韧带撕裂,这要是换成一般的人早就下去休息了,尤其是在NBA这样十分重视球员健康的联盟来说,很少有打着“封闭”上赛场的,稍有不慎,这将对其以后的职业生涯造成致命的伤害。

之所以要小皇帝“打死也不说”,就是为了以后要所有人知道自己当时真正的处境,输了比赛也要让他们唏嘘不已;而如果真的能够在客场扳回一局,并能取得最终的胜利,挺进东部决赛,那就更要所有人视自己如丰碑式的人物。但可惜的是,以目前的情形来看,小皇帝没有挺住。

哀兵也许会创造奇迹

面对骑士第五场在主场的糟糕表现,小皇帝詹姆斯也十分的气恼和郁闷,而球迷更是爱之深、责之切,在很多球迷的心中,詹姆斯是战神级的人物,不管别人发挥得如何失常,小皇帝总会给大家交出一分相对满意的答卷,而在那一晚,大家失望了,他们看到的是全场14投3中仅得15分的詹姆斯。

但也许在这个时候承认自己伤势的小皇帝别有一番用意。俗话讲,哀兵必胜,已经在主场输的那么惨了,队中的主心骨伤势已经十分严重了,骑士还有什么好顾及的,还有什么好怕的。就像电影中的台词常说的:“杀一个老子够本,杀两个,老子赚一个!”在NBA这个赛场上,从来就不缺奇迹,只要你相信,只要你相信小皇帝对队友说的那句:“你们还有我!”

老辣凯尔特人沉着应对

老辣的凯尔特人知道,全世界的球迷也都知道,如果詹姆斯完了,那么比赛也就完了。但问题在于小皇帝是否真的会束手就擒?小皇帝伤势严重,骑士队将会派谁站出来接替小皇帝完成更多的进攻?凯尔特人如何对待小皇帝?还如前几场那样重兵防守?如果不防,你会知道这个家伙会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举动。相信对于今天的“决战”,沉着冷静的凯尔特人队员已经想好了克敌制胜的良策,他们将会为这场经典的战役画上圆满的句号。

对于凯尔特人这几位篮球名人堂级的球员来说,他们会为小皇帝的伤势暗中松一口气,毕竟这会让这几把老骨头把比赛赢得轻松一点,但更多的也许还是为之叹息,但好在,小皇帝今年不过25岁,确实还有着大把的好时光。

赛场也如战场,真真假假、虚虚实实,但一切也都将在今天的比赛中真相大白。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