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绿军三巨头已成往事 里弗斯一语双关巧应急

2010年05月13日10:56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看看三巨头在上半场这么蹂躏了自己的防线,骑士很清楚自己必须做出一个决定。到底是花时间限制这3个人,还是赌一把他们会累,继续盯着隆多防止他爆发出来,思来想去他们选择了前者,相比之下三巨头实在太可怕了,隆多毕竟只有一个人。

好像他们选错了,不过也有可能他们怎么选都是错的,但结果摆在眼前,放任隆多是骑士做得最失败的一件事情,这个小家伙在下半场接管了比赛。作为系列赛里最好的球员之一,从上半场的梦游醒过来之后,他第3节里得到了全队11分中的8分,奠定胜局就是这么个意思。

为什么会在第一节里手感全无?这是隆多面对的第一个问题,要知道前一场他有过29分、18个篮板、13次助攻这样超级豪华的数据,第一节里一无所获实在是很奇怪的事。这种不稳定是主教练里弗斯最害怕的,他觉得这些都是拜媒体所赐,他被捧得太高了,“我真是很担心,他太年轻了,老天啊。每次我开电视,基本上都是‘隆多做了这个’‘隆多做了那个’。今天也是如此,所以我决定让他在板凳上冷静一下。”

那么隆多自己是怎么想的?“上半场,他们在防守上干得太好了,其他人做了一切的事情。”顺便提一下这里的“其他人”指的是三巨头,隆多没感觉的时候他们一起拿了39分,顺利地以6分领先,这让隆多减少负担,再加上坐板凳起到的效果,他回过了神。

“我只是试着达成防守队员交给我的一切,我也没急躁,到了下半场,我有了不错的表现。我抓住了这些机会,我占了对手的便宜。”这天晚上隆多一共得到了16分,并且全部是在下半场里得到,此外还附加7个助攻,所以说有人渐渐觉得凯尔特人已经把火炬从三巨头手里传给了隆多,这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的。

“我只是试着让他们多传球。”里弗斯心情很不错,开始用“传”这个词玩起了一语双关,“关于火炬传递的事,我不会参与。如果他们自己完成了交接,我没什么问题。”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