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骑士VS绿军最诡异季后赛 要携手创多少第一?

2010年05月13日10:46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系列赛打到2比2之后,对昨天来到速贷球馆的两支队伍来说这都是一场天王山之战。然而出人意料的是比赛竟然打得如此一边倒。用数字来说话,骑士成了联盟里第一支常规赛胜率70%以上却在季后赛里输过30分以上的队伍,而再加上4天前他们在客场赢29分的经历,骑士和凯尔特人也成了史上第一对各自在主场都曾20分以上落败的组合。这么多新纪录在眼前,接下去会怎样?估计谁都没胆去预测了。

站在速贷球馆的地板上,保罗·皮尔斯难免心头充满了感慨,197天前绿衫军正是在这里以一场胜利开始了这个充满了波折的2009-2010赛季。当时他是这么说的,“我们只是继续前进,做好我们自己的工作,并且知道我们脑海里只有一个目标。”

整整28个星期,也许他们的目标没有改变,可他们的脚步却显然是渐行渐远了,凯尔特人有过一个完美的开头,打败骑士后他们战绩一度达到23胜5负,联盟排名第一,而这一切的顶点无疑是圣诞节大胜魔术。这状态出得太早,所谓荣极必衰,一转眼常规赛结束的时候再看,数字变成了50胜32负,虽说还排在东部第4,那只能感谢东部球队实力不济,这个成绩要是放在西部,只能并排在第8的位置上,回想前个赛季凯尔特人夺冠那年的66胜16负,果然是此一时彼一时。

昨天比赛开打前,应该说没多少人看好他们能继上一场之后继续赢下去,骑士已经输掉一场,难道还会把他们最骄傲的主场优势再度相让?皮尔斯只是重复他在揭幕战夜晚说过的话,“我们不在乎别人怎么说我们的,我们知道自己的目标在哪里。”

一切发生得太快,加内特贾米森的连续单打有压倒性优势,雷·阿伦的速度比过去任何时候都快,皮尔斯则更多地加入到防守中,凯尔特人每一套策略都击中了骑士软肋,而这一切在第1节都实现了。“每个人都想赢得这场比赛,我也希望我们能开场5分钟里就有人靠自己单打独斗就赢得胜利,可惜这不是我们的方式,我们不是这样打球的。”主教练里弗斯说他们不需要像小皇帝这样唯一的英雄,他们有“三巨头”,加内特在篮下、阿伦在外围而皮尔斯无处不在,只要3个人加在一起就足够了。

“这就是我们队伍的美丽之处,这让我们变得无比危险,当你看着骑士,你知道你要做的是限制勒布朗,而我们呢?我们有四五个人可以得分,你永远不知道球会从哪个方向进入网中,这就是我们的可怕之处,不同夜晚都会有不同的人站出来成为比赛关键。”皮尔斯这么描述凯尔特人大胜的理由,197天后,他们走过弯路可幸好也及时地拐到了正确的道路上,就像里弗斯说的那样,他们的任务还没有完成,再赢骑士一场也许是最好的宣言。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