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生死战逼皇帝搏命 骑士翻盘需三重好运

2010年05月13日09: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就在骑士阵营热烈探讨是否该用皇帝盯防朗多的背景下,绿衫军三巨头携手发力,拿到了第5战“天王山”的胜利,也充分显现了凯尔特人令人信服的战斗力。北京时间5月14日,双方第6战将转至波士顿进行,与3-2领先的凯尔特人晋级点在握对比鲜明,骑士已是背水一战。

皇帝被高估? 三巨头显韧性

在第5战进行前,詹姆斯放话要亲自看防朗多,但实际比赛中这被舆论热议的看点并不曾出现,相反,倒是皇帝自己14投3中打出了“最差季后赛”。奥尼尔的21分亮点就此被淹没。此番系列赛来,以肘伤说法为线索,詹姆斯经历了“不攻篮”到“投不进”的过程,不得不令人反思:MVP纵然能力非凡,但是否就真能以一己发威的方式挑落凯尔特人?

显然,相对于詹姆斯被推崇的程度,凯尔特人是被忽视了。特别是三巨头,在第5战中,雷-阿伦三分球9投6中砍下25分,此前一直被皇帝对位压制的皮尔斯送出21分11篮板7助攻。当骑士上下都在积极限制朗多时,三巨头以合砍64分的表现率队大捷,对比皇帝与骑士在压力下的实际发挥,三巨头所体现出的坚韧尤其给人深刻印象。

三点定骑士生死 绿衫军掌控主动权

骑士依然还有机会。在第3战中,詹姆斯首节砍下21分,最终率领骑士在客场取得29分大捷,对照该场比赛来展望第6战,骑士首先需要一个全力发挥且手风极顺的詹姆斯,此外骑士也需要该场那接近60%的整体命中率好运;从防守环节着眼,骑士必须要限制住三巨头——第3战中,三巨头总共只得到37分。

但若想限制三巨头,骑士也很有难度,至少骑士还没有体现出能同时限制朗多和三巨头的防守素养。朗多在速度与节奏上的特色保证了凯尔特人拥有相当的主动权,在其身边,我们更可通过加内特的稳定感受一流巨星的风范——前5战中,加内特的场均得分分别为18、18、19、18和18,K-G的7.2篮板也是凯尔特人最高;数据更无法描绘加内特的防守。作为骑士重点引入的贾米森,能否在加内特压制下强势反弹,也是骑士能否绝处逢生的前提之一。

骑士需要詹姆斯的个体攻击力,也需要有其他强点能在拉锯攻坚时刻涌现;整体相对更均衡的凯尔特人,也需要有个体能持续对峙詹姆斯,这第6战必然会是紧密胶着,哪一方能涌现“奇兵”,胜算就可放大。预计凯尔特人排出帕金斯、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和朗多的先发阵容,骑士方面为奥尼尔、贾米森、勒布朗-詹姆斯安东尼-帕克莫-威廉姆斯

(天上火)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