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王励勤:想太多导致被逆转 目标仍是伦敦奥运

2010年05月12日21:4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宁波北仑5月12日电 (记者 张矣韵)“领先很多的时候,开始将更多的想法放在了第二局。”赛后,王励勤如是解释首局6-1领先,并且10-6握有4个赛点时没能拿下的原因,而这一局的失利也直接导致了整场比赛。尽管是告负一方,但王励勤颇具大将风范,耐心地回答了众多记者的提问。

“马琳是发动比较快的运动员,我之前开局处理的不好,今天把注意力放在了开局。”王励勤说自己今天的战术就是争取开局占先,“但是在第一局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处理的不够细,更多的想法放在了第二局,输掉至关重要的第一局,所于处于僵持的局面。”他不无遗憾地说,

第二局王励勤取得7-1的领先,并以11-7将大比分扳为1-1平。第三局是本场比赛的关键,谁先拿到2-1的领先,谁将在心理上占据优势。3平后,马琳连得两分,此时大力连追两分,5-5后,场外指导秦志戬请求暂停,“秦指导叫暂停是由于之前发球轮处理不好,我上手机会不多。”王励勤说,尽管此后他在场面上不并不下风,但对方咬得更细,此局以8-11告负。“从6-6两个接发球还可以,8-7落后的时候机会球拉丢了,如果拉上了,就不会输得那么快。当时出手犹豫了,手上加了保险,输了之后对心态有影响。”

王励勤坦言,对于比赛的输和赢都考虑过,虽然本场告负,却并不影响他对奥运会的渴望,“我的目标依然是2012年的伦敦。”他意味深长地说,“失落肯定有,但参赛不是唯一的目的,要通过比赛,认识问题,加以改变,年轻运动员进步很快,不变是不行的。”(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