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巴拉克:拜仁进攻强于国米 蓝军仍是首选对象

2010年05月12日11:3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张力发自拜耳竞技场 在施奈德邀请参加告别赛的好友当中,最受关注的当然是巴拉克。加冕英超冠军后一天,巴拉克就来到勒沃库森,当年他曾效力过3个赛季,成长为欧洲一流球星的地方。巴拉克赶来助兴的理由很简单,“我从施奈德身上学到了东西,他有着精湛的技术,总能想到队友,任何时候都能挺身而出,他就是我足球场上的双胞胎。”

巴拉克和施奈德的确有缘,当初施奈德大胜凯泽斯劳滕,帮助法兰克福在最后时刻惊险保级。杨晨为法兰克福首开纪录的进球,正是来自施奈德跑动中脚后跟挑过当时还是新人的巴拉克后送出的助攻。1999-2000赛季开始,巴拉克和施奈德双双转会勒沃库森,开始了为期3年俱乐部队友的经历。

谈到施奈德,巴拉克表示他不仅是一位出色的球员,更重要的是一位值得信赖的好人,“他总是非常诚实、谦虚,内心非常平静,是一位真正的朋友,因此我们两家人关系都非常好。”巴拉克开玩笑说,自己和施奈德是同一个波段的人,非常投缘,在足总杯决赛之前参加告别赛义不容辞。

巴拉克上半时并没出场,而是出现在转播席担任起特约评论嘉宾。本场比赛半场只有35分钟,巴拉克在最后15分钟登场亮相,不过更像是热身,并没有什么表现。倒是赛后巴拉克穿着一件勒沃库森的棉衣出现在混合区,还是让在场的记者们感触颇多。

和施奈德相比,巴拉克虽然也是著名的亚军球员,但刚获得的英超冠军,已是巴拉克个人第12个冠军荣誉,如果在足总杯击败朴茨茅斯蝉联冠军,就将追平自己13个亚军的成绩。对于新近加冕英超冠军,巴拉克表示:“我们夺冠当之无愧,球队上赛季成绩不佳,和受到冠军杯牵制有很大的关系(一直坚持到半决赛被巴萨淘汰)。”

巴拉克对于冠军杯决赛的期待很有意思,因为巴拉克效力过拜仁4个赛季,本赛季切尔西又正是被国际米兰挡在欧冠八强大门之外。“两支球队实力五五开,进入决赛都当之无愧,谁能夺冠完全是取决于比赛当天的状态。拜仁进攻稍强,国际米兰的防守非常出色。”

巴拉克身穿勒沃库森大衣,自然也让人想到他本赛季结束后的去向,最近关于巴拉克要回德甲(沙尔克04、勒沃库森或汉堡)或加盟曼城甚至皇马的传言满天飞。巴拉克和切尔西合同今夏到期,至今没有续约。巴拉克强调自己会在足总杯结束后好好考虑此事,“我当然会选择切尔西作为首先的谈判对象,既然是自由球员,决定权是在我自己手中。”

(体坛周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ivesxi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