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绿军狂胜骑士仍不足喜 波士顿缺陷明显难走远

2010年05月12日11: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波士顿凯尔特人客场120-88狂胜克利夫兰骑士,将系列赛总比分改写为3-2,距离东区决赛仅有一步之遥。不过,狂胜亦不足喜,绿军仍有缺陷存在,即使淘汰骑士,他们的前景依然不容乐观。

绿军阵容老化导致整体实力下降,这一结论很容易得出。凯文-加内特受到伤病和年龄增长的影响,本赛季状态一直不佳,移动速度明显下降,这也使得其防守威慑力明显不如以前。加内特是2008年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得主,他的出色防守对绿军整个防守体系的运转是关键所在,如果他防守威慑力下降,绿军整体防守实力将下降,这对于他们而言将是巨大的损失。不过,最近几场比赛加内特攻防状态皆有所好转,只是不知道这是回光返照,还是真正的恢复。加内特状态是绿军担心的一个点。

另外,巨头保罗-皮尔斯竞技状态的下滑也是绿军不得不担忧的问题,在勒布朗-詹姆斯的防守下皮尔斯得分非常困难,投篮命中率偏低,他已经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和皇帝飙分了。如果绿军能和湖人会师总决赛,皮尔斯的竞技状态也很难打破罗恩-阿泰斯特或者科比-布莱恩特的防守,那时绿军将会遭遇更大的麻烦。虽然雷-阿伦依然通过苦练保持着投篮感觉,但运动能力的下降导致其防守端表现不及以前,因此绿军这个位置实力也下滑。虽然拉简-朗多成长迅速,但他一人的提升难以弥补三巨头实力下滑带来的损失。

绿军中锋位置身高不足也是一个无法回避的缺陷,肯德里克-帕金斯有体重和力量,但身高劣势让他在对阵沙奎尔-奥尼尔德怀特-霍华德或者安德鲁-拜纳姆时都会遇到问题,本场比赛奥尼尔就在帕金斯身上砍下了21分。如果绿军淘汰骑士,那霍华德将给绿军内线带来极大考验,当然你可以提到用拉希德-华莱士来防守魔兽,但现在天尊状态太糟糕,极其不稳定,防守实力也远不及从前,他又怎么能限制渐入佳境的魔术中锋呢。

最后,我们还有提到绿军替补问题。虽然他们板凳席上坐着不少名头很响的球员,但没有一个稳定的火力点。拉希德时灵时不灵,托尼-阿伦进攻端也只是偶露峥嵘,扣篮王内特-罗宾逊至今难以获得稳定出场时间,马奎斯-丹尼尔斯伤愈后就没有恢复到曾经的状态,迈克尔-奋力是真的老了,这样一群板凳球员很难在关键时刻为球队立功,你总不能指望三巨头和朗多每场比赛都打40多分钟吧。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