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绿军点血截脉废掉皇帝 骑士拯救LBJ需5人合1

2010年05月12日11: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骑士回到主场和凯尔特人展开系列赛第5场对决,最终骑士以88-120负于对手,输掉了这场天王山之战,总比分2-3落后,在系列赛处于不利的态势。

在本场比赛之前ESPN也对系列赛走向进行了分析,其中认为詹姆斯之外必须有人为皇帝承担重负,两年前,骑士在七场大战中被波士顿淘汰,皇帝场均贡献26.7分,不过骑士却场均仅能得到85分;再追溯到四年前,骑士历经七场生死战被活塞斩落马下,詹姆斯横刀立马场均拿到26.6分,而骑士场均只能得到80分。所以皇帝的得分固然重要,但是其他人也需要挺身而出。

骑士和凯尔特人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克利夫兰是靠詹姆斯一个人作为驱动轴来推动,而凯尔特人是用五个人打,五名球员都可以发挥出应有的价值和作用,而骑士方面除詹姆斯之外,找不到任何一个稳定的得分点,这可以让凯尔特人赌博式的将精力都放在詹姆斯身上,锁住内线的通道,让皇帝变成跳投手。这一招在公牛VS骑士的系列赛中也曾经出现过,不过芝加哥整体防守的层次感和轮转的精密程度显然无法和绿衫军相比,而且重要的是,当时詹姆斯的手感火热。

本场比赛詹姆斯从一开始就一眼望不到禁区,在他的身前,一层,两层,三层防守都在等着他,于是皇帝只能通过传球来盘活球队,这并非是詹姆斯进攻欲望不强,而是他着实找不到博分的机会,当詹姆斯哑火后,绿衫军实际上就已经宣告成功了,而此后的比赛过程,都在按照凯尔特人的计划有条不紊的展开。

上半场遭冻结,下半场还是持续低迷,骑士的得分手段变成了奥尼尔在内线抽得机遇战得分以及一向不擅进攻的安东尼-帕克杀入禁区乱拱,这样的散兵游勇的打法又怎能对绿衫军构成威胁呢?不可否认,在本场比赛中凯尔特人的防守类似传说中的武功——点血截脉,穴道不会动,但血液却是不断流动的,点血截脉的要领就是要截断人的血脉,一但血脉不再流通,身体也就不能活动,就会随即丧失战斗力。

凯尔特人正是点中骑士的血液——詹姆斯,只要皇帝能够得分,能够传球,那么绿衫军就会陷入两难的境地,而冻结詹姆斯的通道,就等于是点中了骑士最流畅的血液,至于剩余那些筋络,没了血液的融汇,自然使不上任何力量。骑士想要在接下来挽回颓势,就必须要发挥场上5人的作用,合为一体来解放詹姆斯,从而麻痹对手的防守,来重新激发出詹姆斯的能动作用,毕竟无皇帝,无骑士。但只靠皇帝,还是无骑士。(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