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波士顿将皇帝赶下神坛 骑士恐将延续绿军魔咒

2010年05月12日11: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克里夫兰骑士今日主场88-120惨败于波士顿凯尔特人,这是骑士队季后赛中主场的最大惨败了。季后系列赛中骑士以2-3落后于凯尔特人,下一站骑士将做客波士顿,这对骑士和詹姆斯来说将是凶多吉少,骑士进入总决赛的梦想接近破灭。从凯尔特人本场大胜来看,绿衫军各个方面都胜过骑士,无论是主力替补还是战术灵活性上,第六战皇帝只能背水一战。

凯尔特人一向在防守依靠个人球星的球队很有心得,在首轮轻松灭掉迈阿密热火就是证据,他们要么冻结球队超级球星,放任其他球员得分;要么放任超级球星得分封杀其他队友,这些都能为赢球服务。绿衫军整体强大,在08年总决赛中灭掉科比领衔的湖人

本场比赛里,詹姆斯受到伤病影响只得到15分,14投仅3中;其他球员不能站出来,小莫,奥尼尔贾米森都不能得分。这场比赛的大败让詹姆斯走下了神坛,皇帝该反思在个人对球队具有绝对统治力的时候,队友们该如何存在。

这场比赛几乎击溃了詹姆斯和骑士全队信心,骑士面对凯尔特人只能被动地做出调整,盲目地补上漏洞,一定程度遏制了拉简-朗多,又放了阿伦,加内特皮尔斯了,让三巨头联手得到64分。前五场看来,骑士缺乏应对绿衫军的整体,只能依靠皇帝个人力量或者外线球员的神经刀般发挥。绿衫军各点进入状态了,即使是此前状态备受争议的皮尔斯都得到21分。

这个系列赛依稀可以看到两年季后赛两队的厮杀,绿衫军第七场大战4-3过关。在第七战当中虽然詹姆斯砍下45分,上半场独得23分还是未能过关,绿衫军在季后赛中对皇帝是个魔咒,今年这个魔咒恐将延续。除非詹姆斯在之后的比赛中能摆脱伤病影响乔丹附体,而凯尔特人球员莫名犯错。

科比在06年07年曾经过度依赖过个人,在季后赛中接连吃到闭门羹,之后走回依靠整体赢球的路线。回想首场和第三场取胜的比赛,骑士若想不被淘汰出局,必须做出调整。詹姆斯提高个人命中率,小莫韦斯特贾米森等人找到状态;终究骑士的命运还是掌握在皇帝手中,只是现在皇帝不仅仅是身体受伤心理也颇受打击。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