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皮尔斯没状态干脆玩失踪 皇帝没给他投篮角度

2010年05月11日16:4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四场比赛前的训练,和勒布朗·詹姆斯一起玩失踪的,还有保罗·皮尔斯。没心情应对记者,皮尔斯早早钻进浴室。他知道这些人想问他什么:为什么这轮系列赛打得不好?怎么改变这种状况?与其在赛前发些没用的誓言,还不如躲起来清净。

平心而论,皮尔斯打得是不好,因为防守他的人不再是身材矮小的昆汀·里查德森,而是NBA防守第一阵容的勒布朗·詹姆斯。迈克·布朗说:“不能说把他防死了,但勒布朗防得不错,没给皮尔斯投篮的角度。他们真没怎么多让皮尔斯来打,我们觉得很好。皮尔斯自己也投丢了一些球,希望他以后也这样。”皮尔斯自己也说:“很明显,我的投篮如果再准一些就好了。我得找到自己熟悉的出手位置。”

骑士这三场比赛,皮尔斯都没有打出自己的风采,三场球加起来42投13中,命中率只有30.9%。可问题是,在前两场比赛,尤其是第二场比赛凯尔特人赢球的时候,皮尔斯也不好啊,但那时候怎么就没人注意到这个问题呢?而当他们输给骑士将近30分的时候,这个问题就浮上来了。势利的当地媒体,立刻纷纷指责皮尔斯不够水准,对不起领袖的称号。

《波士顿环球报》记者故作聪明地在文章里提问:最近谁看到保罗·皮尔斯了?他在东部半决赛里消失了。也有记性好的记者们想起了2008年的季后赛,同样是东部半决赛,同样是骑士和凯尔特人,年轻两岁的詹姆斯和年轻两岁的皮尔斯带领球队决斗,你来我往,杀得天昏地暗。

装可爱也好,掉书袋也罢。批评詹姆斯的人,都犯了一个错误,把凯尔特人当成了骑士。

皮尔斯的确表现平平,要知道,但凯尔特人不是骑士,除了皮尔斯,他们还有加内特,还有雷·阿伦,还有没人能防得住的隆多。他们打的是整体篮球,不是一对一斗牛的篮球。皮尔斯说:“我进攻好不好根本不重要,我的意思是,就算我拿到30分,如果大伙儿都不防守的话,我们也有可能输球啊。所以,关键不在我进攻好不好,得20分还是30分不重要。”就像道格·里弗斯说的那样:“我们的进攻不是问题,我对进攻还算满意,问题就是防守,我们没防守住詹姆斯,他们全队的命中率太高了。”

所以,对凯尔特人来说,皮尔斯发威不发威,根本不重要,要取胜,就要像第二场比赛那样打,用强悍的防守取胜,而不是靠皮尔斯得到50分取胜。“比赛胜负不是一个人决定的,”皮尔斯说,“头两场比赛,我们球队打得很好,但我没有一场打得特别好的。所以,我一点儿都没什么可担心的。压根不会困扰我。”

要知道,2008年东部半决赛第七场,詹姆斯得到45分,皮尔斯只得到41分,但笑到最后的是凯尔特人。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