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欧冠最富球队会师决赛 砸钱殊途同归老板开心

2010年05月11日16:18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家目前欧洲最富有的俱乐部会师决赛,欧冠今年似乎又很俗气。

经济危机的阴影尚未完全散去,这样的结果无疑是顺理成章的,可就是前几年经济危机未曾爆发时,欧冠联赛也总像是砸钱的游戏。NBA老板再有钱也得顾忌奢侈税,欧洲豪门的老板砸钱哪有什么极限?

奥林匹亚科斯和巴塞罗那当然有点儿逆流而动,全世界都知道他们所在的两个国家,是当今欧洲经济形势最恶劣的嗷嗷待哺者,可巴塞罗那实行会员制,红军的后台老板则几乎是希腊首富,想引进哪名球员继续可以随手开支票。于是乎,去年夏天巴塞罗那用370万欧元的创纪录价格从尤文图特买来卢比奥,而红军则在引进柴尔德里斯后又从NBA撬走克雷扎,代价则是高达430万欧元的税后年薪。

都是花钱,也还是各有讲究的。西班牙、希腊皆拥有当今欧洲最高水平的联赛,可由于两国篮球传统风格的迥然不同,前者重攻,后者重守,自然在人才走向上也会泾渭分明。

NBA球队喜欢从西班牙联赛淘宝已是定律,然而最近几年效力ACB联赛的球员拒绝NBA也成为一种潮流,甚至还有纳瓦罗这样去NBA游历一遭迅速回归的,巴塞罗那因此聚集了大批“留守部队”,除了纳瓦罗和“金童”卢比奥,大前锋巴斯克斯和洛贝克也早被魔术和步行者选中,却都毫无半点主动投奔NBA的姿态。跟收入有关,可决定性因素还是对于自身适应风格的认定,从这个角度去看,西班牙联赛倒真是具备了些许抗衡NBA的底气。

奥林匹亚科斯与帕纳辛奈科斯一样,都继承了希腊篮球“防守至上”的精髓,甚至从欧洲其他国家挖人也是依葫芦画瓢,可一旦涉及球队进攻升级,决策者的目光立刻会转向NBA,接连两个赛季挖来柴尔德里斯和克雷扎,红军的手笔早超越了接收NBA“淘汰品”的层次,而是不惜大撒银弹力求画龙点睛。

花钱花出殊途同归,欧冠的乐趣正在这里。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