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贾米森防加内特成软肋 骑士大前难挡对手前进

2010年05月11日15:46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贾米森加内特在大前锋位置上的对抗,从一开始就呈现一边倒的趋势。骑士凯尔特人的前3战,贾米森对加内特的防守几乎形同虚设,让后者场均攻下18.3分,抢得8个篮板球。

低位背身单打也好,高位中远距离跳投也罢,加内特在贾米森面前如鱼得水。对位中,贾米森2米06的身高并不占优(加内特身高2米11),他也迟迟无法找到阻止对手的办法。第三场较量中,他努力降低加内特的出手次数,让后者只投了11次篮,但加内特11投8中的命中率却让贾米森前功尽弃。

“除了今晚(第三战)之外,他前两场都获得了一大堆出手机会,当我在他身后防守他时……”贾米森顿了顿,又接着说,“这家伙真是太出色了,防守他时,你不能给他哪怕一次轻松出手的机会,而且,你还不能让他在最舒服的出手点拿到球。所以,你必须从一开始就缠住他,给他在进攻时制造麻烦,决不能让他舒舒服服地出手。”

然而,不管是在身后顶防,还是绕前防守,贾米森总是无法挡住加内特的攻势。第一战,加内特20投9中拿下18分、10个篮板;第二战,他21投8中再度砍下18分和10个篮板;第三战,加内特11投8中,得到19分和4个篮板。

其实贾米森与加内特一样,都是属于脚步较为灵活的大前锋球员。可加内特在攻防两端的全面技术及意识,却是贾米森所无可比拟的。不过面对强敌,贾米森却并没有选择退缩。“我认为,今晚(第三战)他的确是找到了自己的最佳出手点,不停地投进中投,”贾米森说,“我接受这一挑战,他(加内特)是凯尔特人队的关键球员,当他拿到球时,我必须给他制造更多的麻烦才行。”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