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易仍是篮网招牌球员 打造世界级球会还得看他

2010年05月11日15:31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范德维奇一旦走人,阿联篮网就不会再受重视?新老板普罗科洛夫财大气粗,就不在乎中国市场?阿联的第三个赛季结束后,舆论大都对他在篮网的未来前景持悲观态度。《纽约邮报》甚至建议篮网将阿联作为交易小斯的筹码。

阿联似乎已经从篮网队未来组成部分变成了可有可无的鸡肋。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有一个人至少可以给出一个否定的答案:篮网CEO由麦克。在这位商界强人的眼中,“篮网是阿联的球队”。

因为阿联的加盟,这两个赛季篮网的知名度大幅提升。虽然球队票房仍在NBA30支球队中排在末尾,但得到了不少来自中国的商业赞助。未来搬至纽约布鲁克林后,篮网的目标是成为世界闻名的球队。他们需要阿联这样极具商业价值的球员为他们开拓市场,增加知名度。

无论个人表现和球队表现如何,阿联还是篮网的招牌。

“易越出名,篮网就越出名”

北京时间5月6日,篮网官网记者本·考奇在球队官方杂志里发布了关于阿联的人物报道,标题就是《易:超越篮球》。文章分为四个标题,其中一个就专门谈到了阿联在篮网商业推广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本·考奇在文中写道:“除非亲身体验,否则很难想象阿联在中国的知名度。”他举了个例子,去年夏天布鲁克·洛佩斯和德文·哈里斯去中国参加某品牌的训练营时,曾去长城游玩。在长城脚下买冰棍时,他们都惊讶地发现阿联的头像印在了冰棍的外包装上。

为了让考奇对阿联在中国的地位有个更直观的感受,篮网CEO由麦克告诉他,在2009年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阿联排在第三位,仅次于姚明和章子怡。

今后两个赛季,篮网将在纽瓦克暂时安家。2012年后,他们就将搬迁到纽约布鲁克林。届时,篮网希望能一改以往给人留下的小球会印象,成长为拥有世界知名度的球队。而在由麦克眼里,阿联正是让篮网达成这一目标的桥梁。在球队正式搬到布鲁克林前的这段时间里,由麦克会极力开发中国市场。

“易越出名,篮网就越出名,”由麦克说,“我们显然就是他的球队,我把篮网当成是中国的主队。当然了,休斯敦火箭肯定也这么觉得。不管怎么说,我们肯定是主队之一吧。这两年,我们的品牌知名度飞速提高,我希望能继续保持下去。”

由麦克没有明说,但谁也听得出,他已经把阿联视作商业开发最好的招牌。这两年,他经常在中美两地往返,拉客户、找广告。未来,只要日程允许,他依然还会来到中国进行商业开发。在他的努力下,篮网目前拥有五个中国赞助商,分别是:匹克、新浪、农业银行、伊利和耐克中国。有这样的商业成绩做背景,篮网怎会轻易放走阿联?

管理层仍对阿联有信心

由麦克看重阿联,也许更多来自商业层面。决定阿联在篮网命运的时候,他只有表态权,没有决定权。真正决定阿联前途的是篮网总裁罗德·索恩。

索恩和篮网的合同原本到本赛季结束时就到期了,不过新老板普罗科洛夫已经表示,下赛季将继续留用这位德高望重的老臣。这表示,即便范德维奇下赛季不再担当球队主教练,只要索恩不放弃阿联,阿联仍将在篮网获得成长空间。

索恩也许不像范德维奇那样钟爱阿联,但他也十分看好阿联的前景。阿联日常的努力训练给索恩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深信阿联会成为一个“很棒的球员”。他觉得只要阿联继续在力量、防守和投篮稳定性上下工夫。阿联会变得更有冲击力。

NBA前两个赛季交出8分、5个篮板的成绩后,本赛季阿联场均得到12分和7.2个篮板。事实也证明,只要保持信心,阿联就可以打出好的比赛。

“我觉得他正在进步,”范德维奇说,“但挑刺的人总会找他的缺陷,传球或是其他东西。可要知道,这个家伙前两个赛季都只打了一半,接触篮网的时间也短。所以我觉得他已经做得不错了。当然,他也会犯错误,也有自己的问题。可每个年轻球员都会有缺陷。”

更何况,阿联身上集合着几亿中国球迷的目光。他背负的压力所导致的心理负担外人是无法体会的。用本·考奇的话来说,就是“NBA只有430多个球员,而他身上扛着半个中国”。

“这应该很艰难,不管去哪里,他身边都会被一帮记者包围,”哈里斯说,“这会带来巨大的压力,特别是姚明这个赛季不能打。他是惟一的中国球员,代表所有中国人。篮网在中国的影响力真的很大。”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