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称手肘伤情被夸大 伤手肘送出生猛火锅

2010年05月11日15:06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训练之后不接受采访,这已经成了勒布朗·詹姆斯最近养成的习惯。第四场比赛前,北京时间5月9日的全队训练中,詹姆斯一切正常,可他在练习结束后却又躲着媒体,避开记者眼巴巴的期盼。其实,关于比赛,关于他的胳膊肘,该说的不该说的,詹姆斯已无须赘述。

詹姆斯的胳膊肘有没有伤?答案是肯定的,有!医生检查的结果很清楚,肘部有轻微扭伤。詹姆斯的伤有没有外人想象的那么严重?如今看来,答案是否定的,没有!从第二场的惨败到第三场的狂胜,他的右手究竟是瞬间复活还是从来都没事?

“我觉得这件事被夸大了,”詹姆斯在第三战赛后平静地说,“我认为这是媒体圈里会发生的事情。但是我毫不受影响,我也没有厌倦听这些东西,我根本就没在意这些东西。我惟一关注的就是比赛。”

现象1 右手训练、右手投篮、右手扣篮……

詹姆斯的右胳膊依然戴着用来保护肘部的袖子,不同的是,这袖子的颜色已经由白变黑,而且长度也明显比前两战时短了一截。

从双方第一场比赛开始,前前后后的训练及投篮热身,记者观察了詹姆斯数次。在第一场战前的训练中,詹姆斯的确用左手上过篮,但如今回想起来这也毫不奇怪,因为他双手向来都很协调。而且詹姆斯也没放弃他的右胳膊,来到波士顿后,无论是投篮、上篮,甚至是扣篮,詹姆斯都能照旧用右手完成。那动作的流畅程度,仿佛右胳膊从来都是好好的,没有半点问题一般。

第三场比赛前,当地时间5月7日下午4点20分左右,詹姆斯来到球场开始热身。先从篮下左侧,禁区边线外一步远的地方开始投篮。刚投了一会儿,詹姆斯扯了扯袖子,因为袖子太紧,过一会儿就缩了,让詹姆斯的胳膊不舒服。10个球投进后,詹姆斯向外挪了几步,在45度三分线里两步的距离接着投。然后,挪到三分线上,脚踩线,投进10个球。接着挪到弧顶,投进10个球。并不是跳投,而是轻轻踮脚。就这样,从左侧逐渐移动到右侧,距离从近到远,再到近。

他的投篮数量并不是很多,时间也不是很长。短而精的训练,很快就结束了,詹姆斯都没有逗留,立刻回更衣室休息。整个过程,詹姆斯都是用的右手。

或许詹姆斯的胳膊,从来就没有很多美国当地媒体猜测的那么严重。

第二场骑士输球,詹姆斯败在犹豫不决,心事重重,当时没人知道他心事重重的原因何在,而那一战,“绿衫军”对他的关门式防守又做得相当出色。

到了第三场较量,詹姆斯铁了心要打出侵略性,第一节就砍下21分,率骑士先声夺人。在这21分中,他除了3次是上篮外,7次中投命中5球。这其中,又有4球是在三分线里一小步的投篮,距离篮筐18至22英尺(5.5至6.7米),有两个球甚至是脚踩三分线的远距离投篮。这样的距离,这样的命中率,不正是人们熟悉的那个MVP吗?

现象2 先拼肌肉棒子,再拼垃圾时间

当骑士与凯尔特人第三战进入最后一节时,詹姆斯的球队已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0多分。按常理说,他早已没有必要留在场上,可詹姆斯还是打了半节才下来———如果是一个球员右肘有重伤,那他早已应该下场休息。

赛后谈到这一细节时,詹姆斯解释说:“我也不是在传递什么信息。我当时状态不错,也不感觉累,就留在场上了。我记得第二节我是(终场前)6分15秒下来的,还剩3分钟时又上去了。我休息够了,我留在场上,对凯尔特人来说也是个威胁。”

的确是威胁。第三场,詹姆斯一扫前两战的阴霾,22投14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8分,并贡献8个篮板和7次助攻。

凯尔特人放任他投篮的防守策略彻底失败,恼火的帕金斯惟有瞄准詹姆斯的右肘用肩膀猛撞。那是在首节结束前6分59秒,詹姆斯快攻上篮,“绿衫军”退防不及,篮下只剩中锋帕金斯一人。其实詹姆斯早已料到帕金斯要下狠手,但他毫不畏惧,用右侧身体撞上去。右胳膊,右肩膀,都有强烈的身体接触。被撞得一个趔趄之后,詹姆斯还用右手做了一个投篮的动作。这样的对抗都不在意,詹姆斯的胳膊有事吗?

第二节刚开始不久,“大宝贝”戴维斯篮下接到传球,拧着胖墩墩的身子往上跳,詹姆斯紧贴“大宝贝”,同时起跳,等着“大宝贝”篮球离手一刹那,狠狠一掌扇下去,砰的一响,连球带人都给扇了回去。“大宝贝”一屁股躺在地上,球被打掉的声音,连坐在穹顶的记者们都听得一清二楚。如此凶狠暴力的火锅,来自于詹姆斯的右胳膊。

如果第四场比赛,詹姆斯表现失常且没能帮助球队取胜,那么坚持认为他胳膊伤势严重的人,就又有理由拿他的胳膊说事儿了。届时,恐怕连詹姆斯自己都会哭笑不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