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皇帝关键时刻不得分跌下神坛 骑士负凯尔特人

2010年05月11日14:57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从曝出右手肘受伤之后,詹姆斯就像坐上了过山车,一场好,一场差,一场好,一场差……昨天,詹姆斯又轮换到了“波谷”,虽然22分9个篮板8次助攻的数据还算不错,但他全场18投仅7中,而且出现了惊人的7次失误,差点创下尴尬的准四双。加上关键时刻几乎从场上“蒸发”,詹姆斯惨遭美国媒体落井下石,认为他配不上MVP。

和第2场时几乎不出手一样,詹姆斯昨天低迷的斗志,成为媒体和球迷指责的焦点。克里夫兰当地媒体《克里夫兰老实人报》表示:“没有人会再次期望詹姆斯重演第3战首节21分的神奇,但是作为本赛季的MVP,他至少应该表现得超出人们的预期。”首节比赛,他竟然只有可怜的3次出手,而上一场比赛,他的表现是10投8中外加5罚5中,单节砍下21分。

如果开局表现稍差也算了,毕竟还可以用“慢热”等理由来解释。然而让球迷失望的是,在最为关键的第四节最后5分钟内,詹姆斯竟然一分未得———他最后一次得分时,比赛还有5分30秒,当时骑士只落后5分。可在剩下这5分钟里,詹姆斯3次出手未中1球0分。对于习惯了充当关键先生的詹姆斯而言,发生这种事情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凯尔特人4场半决赛打完,出现了一个很有趣的现象:第1和第3场,詹姆斯得分上30,骑士赢球;第2和第4场,詹姆斯均只得到20多分,骑士都输球。如何摆脱“詹姆斯依赖症”,成为主帅布朗最大的难题,毕竟詹姆斯是人不是神,他不可能每场都贡献40+10+10+的超级数据。

作为失败者,詹姆斯只能将恭维之词送给朗多:“他在控卫这个位置上彻底统治了系列赛。他速度快,手臂长,有着惊人的天赋。他一个人让球队运转起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