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爵士遭湖人横扫暴漏洞 安装六补丁将卷土重来

2010年05月11日13:5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11日,西部半决赛继续进行,犹他爵士主场迎战洛杉矶湖人,对于爵士来说,本场比赛至关重要,如果能赢球,他们还能保留晋级的希望,但是湖人可不想给对手任何希望,他们以111-96击败对手,总比分4-0横扫对手,与太阳会师西部决赛。

爵士以第5名的身份进入季后赛,对阵同区对手掘金,经过6场对决,爵士成功击退掘金,顺利晋级西部半决赛。他们的对手是上个赛季总冠军湖人,这是一场老对手之间的较量,但是爵士最终还不是湖人的对手。当然,爵士在这个系列赛暴露出了很多问题。

1、限制不了科比的发挥

爵士是一名整体实力很均衡的球队,德隆布泽尔是球队的核心,缺少一个特别突出、起到定乾坤的球员。而湖人不同,他们有着超级球员、湖人领袖科比,他可以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或者不断得分,或者绝杀对手。这四场比赛,科比场均得到32分(31分、30分、35分和32分),爵士根本找不到限制他的办法。

2、内线疲软

布泽尔仍然有着全明星级别的发挥,但是不要忘记,湖人的内线双塔,这不仅是爵士畏惧的组合,而且也是全联盟为之恐惧的组合。由于奥库在季后赛首轮因伤赛季报销,只能让费申科顶替,这位年轻的中锋在湖人眼里,几乎可以省略。

3、替补阵容

或许,爵士的科沃尔、米尔萨普基里连科在其他球队都有可能成为主力,但是在爵士,他们可以是球队很好的补充。尽管如此,爵士的替补还是难以与湖人相抗衡,布朗的扣篮可以给球队带来激情,法玛尔有一手3分,奥多姆更是湖人替补中的领军人物。当湖人主力休息时,他们可以很好的接过主力的杆。

4、伤病

伤病是每年不变的话题,2007-08赛季,湖人缺少了拜纳姆,他们在那个赛季痛失冠军。而下一年,拜纳姆回来了,他们的阵容齐整,他们最终实现了总冠军的梦想。今年的湖人阵容令人满意,他们没有伤病,而爵士不同,他们缺少了奥库,缺少了基里连科(缺席前两场比赛),走了上个赛季表现很好的布鲁尔。

5、心理优势

过去两个赛季,湖人分别在半决赛和首轮对阵爵士,结果总是湖人晋级下一轮,比分分别是4-2和4-1,在心理上占有明显的优势。

6、教练

当年菲尔·杰克逊执教公牛队时,斯隆就不是他的对手,而现在禅师执教湖人,斯隆仍然不是他的对手,或许,杰克逊有一套对付斯隆的办法。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