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举摔柔中心展开调查 马文广:彻底清除兴奋剂

2010年05月11日11:49工人日报-天讯在线李元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李元浩)位于北京市天坛东路的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热闹”了。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管理中心召开内部会议,就佟文因为药检呈阳性遭禁赛一事进行讨论,吸引了大批记者的关注。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在随后的临时通气会上对记者表示:“我们服从国际柔道联合会对佟文服用违禁药进行的处罚,并从即日起成立专门的工作组进行彻底调查,一定要彻底铲除兴奋剂这个毒瘤。”

据记者了解,参加今天上午会议的除了马文广和中心副主任薛练,还有柔道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本来当事人佟文和她的主管教练吴卫凤也要参加此次会议,后来考虑到调查工作尚未开始,举摔柔中心最终决定她们暂时回避。

对于调查的最新进展,马文广表示:“不管佟文是误服还是有意为之,但凡出现兴奋剂问题,一律按照有关规定处罚。调查工作将会马上展开,我们已经要求佟文和教练配合调查工作,进展情况会及时通报。”

虽然目前对于佟文服用禁药一事还在调查之中,但基于国内的体育法和反兴奋剂条例,运动员一旦药检不过关,其教练、队医、所属运动队和体育部门都要接受相应处罚,而处罚力度将会根据调查结果做出。

“就算佟文禁赛会使中国柔道队的实力有所下降,我们也会全力支持反兴奋剂工作。这件事对于我们来说是个沉痛的教训,说明反兴奋剂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做实做细。”马文广表示。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g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