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皮尔斯拒绝为低迷找借口 真理欲扮皇帝终结者

2010年05月11日07:58腾讯体育青椒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美联社报道,波士顿凯尔特人队长保罗-皮尔斯在这个系列赛中状态低迷,防守中防不住勒布朗-詹姆斯,进攻中攻不上去,在今日被记者问道低迷状态时,皮尔斯说现在个人身体状态还好,自己的创造力并不影响球队取胜与否。皮尔斯这四场比赛场均得11.8分,投篮命中率只有32%。

皮尔斯低迷是否和身体状况有关系,但他本人否认了这一说法。“我尽所能帮助球队去取胜,防守詹姆斯可不是简单的活儿,”皮尔斯说,“他是两届MVP得主,他经历过太多严厉的防守了,我要把更多注意力放在防守当中。”多克-里弗斯将皮尔斯话重复了一遍,暗示爱将现在很健康,而且做到他该有的防守部分。

保罗很好,我们想从他身上得到更多。不幸的是,他是个进攻型球员,所以很多时候是关注他的进攻数据,在这个系列赛中他承担起防守责任。只看进攻数据的人就会产生怀疑,皮尔斯是不是打得非常糟糕。如果换做托尼-阿伦得到那么多分,就不会有那么多讨论,我相信球队可以从皮尔斯身上获得更多。”里弗斯坚持给予爱将充足的信心。

第四战中皮尔斯防守提高了很多,只让皇帝得到15分,但他也有担忧的地方就是犯规麻烦,这个系列赛中皮尔斯有两场比赛吃到五次犯规,而且通常在首节就早早领到两次犯规,不得不被换下场休息。皮尔斯不得不反省一下个人防守动作,一些是不必要的下手动作。

有人给里弗斯出建议,不如让皮尔斯以第六人身份出战,里弗斯拒绝了这一提议,反复强调爱将在防守上表现多么稳定。“第四场是皮尔斯防守詹姆斯最成功的一战,詹姆斯是个很伟大的球员,不光能得分还你呢个传球。”身经百战的皮尔斯习惯了个人起伏说,自己不再是新秀了,在联盟打拼12年了,一切都不会影响到自己,只想帮助球队取胜。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