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朗多罕见打三双激怒皇帝 詹姆斯:下场我防他

字号:T|T

“我很愿意去防守朗多!”入选本赛季防守第一阵容的勒布朗·詹姆斯赛后说,“朗多显然已经在控卫这个位置上统治了整个系列赛,我不介意全场比赛去盯防他,如果教练组这么安排,我马上就去执行。”昨天,凯尔特人在主场以97比87击败骑士,双方大比分战成2比2平,对于东部决赛席位的争夺越来越激烈。

昨日北岸花园球馆内响起了“MVP(最有价值球员)”的呼声,但这不是送给勒布朗·詹姆斯或是凯尔特人“三巨头”中的任何一人,而是在歌颂拿到29分、18个篮板球和13次助攻“大号三双”的拉简·朗多。“他这个晚上让整个北岸花园球馆轰动。”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在赛后评价道。

在朗多的带领下,凯尔特人在第4节打出了一次10比0的攻击波,奠定了胜局。这是朗多在个人季后赛生涯中第4次拿到三双,而昨日他获得的数据在NBA历史上仅是第3次出现,此前奥斯卡·罗伯特森曾在1963年得到32分、19个篮板球和13次助攻,张伯伦则在1967年取得29分、36个篮板球和13次助攻。

昨天的比赛是朗多职业生涯的第49场季后赛,他也是NBA历史上在职业生涯前50场季后赛中获得三双次数排名第4位的球员,在他之前的分别是“魔术师”约翰逊(13次)、奥斯卡·罗伯特森(8次)和贾森·基德(6次)。

勒布朗·詹姆斯是役得到22分、9个篮板球和8次助攻,沙奎尔·奥尼尔拿到17分、5个篮板球和两次“盖帽”,但他在第4节领到个人的第5次犯规后就没有再出场。“沙奎尔打得真的很好,但第4节他没有回到场上让我有点惊讶,对方就是在这段时间里扭转了局势。”勒布朗赛后表示。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