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史密斯:输球太令人发指 魔兽赛后安慰发小

2010年05月10日16: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5点30分,NBA季后赛第二轮继续进行,奥兰多魔术奔赴菲利普斯中心挑战亚特兰大老鹰。最终魔术以105-75狂胜对手,轻松赢得了系列赛赛点。比赛结束后,霍华德从板凳上站起身来,皮特鲁斯戈塔特……他跟每个场上的队友都击掌庆祝,然后走到了对方的那边,他在找约什·史密斯,这一个星期他们是你死我活的对手,而在之前他们还是认识20年的好友。

从幼儿园起霍华德和史密斯已经一边在后院里拍皮球,一边为自己的未来勾画出了不起的蓝图,他们俩一起开玩笑,一起在霍华德家的厨房里做功课,后来还进了同一所高中接着大学也是同一支队伍。“我和乔什是最好的朋友,我们认识了有一辈子那么长。”霍华德自认在联盟里交游广阔,不过说到最要好的那还是史密斯,可惜现在对史密斯来说最亲密的朋友却成了伤害他最大的一个人。

他们打得不是同一个位置,可只要老鹰双人包夹霍华德,史密斯总是会出现在其中。这结果我们都看到了,昨天他让只打了3节多一点的魔兽拿到21分,更不用把4天前的首战拿出来说了,而他自己呢?作为老鹰头号球星、生力军的他只得15分而已。

“这是一场艰难的、丑陋的失利,真令人难堪。大家都期待着我发挥领袖作用,当我打成这样时,想赢球几乎是不可能的。”史密斯用难堪来形容本队的表现,他的失落可想而知。还没有到最后时刻,可飞利浦球馆里的气氛犹如坟场一样哀伤,比赛中观众席上最大的声音竟然只是嘘声而已。这也不能怪球迷太刻薄,想象一下老鹰等了12年,才等到另一个50胜的常规赛季,但是用这样的方式结束赛季确实太糟糕了。

这些嘘声大多是送给史密斯的,15投3中,还能更糟糕吗?“这不会困扰我,我也希望不会对我们更衣室里的任何球员产生困扰,我们不在乎球迷们是否满意。”这个季后赛,约翰逊的衰退非常快,特别是最近这6场比赛,他一共96投30中,场均得分11.5分,而老鹰输掉了其中4场比赛。

而昨天,开场后他连续搞砸了5次出手机会,直到第二节打到一半的时候才开始得到了第1分。“球队表现很糟,很多人、包括我自己也在其中,他们都在指望我的引导,我为此承担了很多的压力和批评。”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