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七城会将打造为绿色城运 突出江西地域特色

2010年05月10日13:53中国新闻网刘占昆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南昌5月10日电(刘占昆)10日,记者从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执行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了解到,“七城会”将被打造为“绿色城运”,并将突出江西地域特色。

10日上午,在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执行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南昌市委书记、“七城会”执委会主任余欣荣介绍了“七城会”目前的总体筹备情况,包括场馆建设,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确定以及开闭幕式、火炬传递等筹备工作。

余欣荣表示,“绿色城运”是“七城会”的理念之一,也是江西的最大特色、最大的财富,要在筹备以及举办的全过程予以充分体现。场馆建设以及维修改造尽可能采取环保节能材料,赛会期间交通采用新能源动力汽车,定点住宿宾馆使用环保用品等。

此外,“七城会”将突出江西地域特色,比如,景德镇的瓷乐享誉世界,进贤焰火扬名海外,南昌军乐节已成品牌,通过这些艺术形式表现在相关大型活动以及开、闭幕式上。

据了解,为体现江西是“红色摇篮”、南昌是“英雄城市”的特色和节俭办会原则,开幕式拟采取大型群众文艺表演形式,闭幕式拟采取大型国际军乐表演模式。

城市运动会是每四年举办一次的全国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旨在推动城市体育事业的发展,发现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第七届“城运会”将于2011年10月在江西南昌举行。(完)

(中国新闻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