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骑士防守加内特捉襟见肘 KG已成骑士不解难题

2010年05月10日09:5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曾经那自信的笑容很少在加内特脸上浮现了。赢球的赛后还好,跟队友有说有笑,见到围堵采访他的记者也乐呵呵地搭上几句,但凡输球的赛后,尤其是在客场,都会躲在更衣室的里屋,让等待的记者望眼欲穿一番之后,才最后一个慢吞吞地走出来,而且低着头没说两句就想起身开溜。

两年前,当加内特来到波士顿的时候,人们为KG送上的是一片赞誉。凯尔特人夺得那年的总冠军,即便皮尔斯荣膺总决赛的MVP,很多媒体都在说,加内特更应该得到总决赛MVP,因为没有他,凯尔特人就不会有固若金汤的防线,而没有防守,他们根本不可能击败湖人

两年后的今天,加内特虽然口口声声说自己仍和两年前一样,对总冠军充满渴望,他的心没有变,但身体,却悄然发生了变化。

在防守中,加内特再也无法像从前那样任意出现在三分线内的任何一个位置,去封堵对手任何一次出手,年富力强的后辈只要一个加速,就能将昔日的篮网甩在身后,而KG起跳之后的封盖,总是比对手慢半拍……8场季后赛,曾经的盖帽王一共只有5次盖帽,其中对骑士的第一场就占了3次。面对着韦德和勒布朗的连番冲击,KG在防守上的威力早已不在。

但在与骑士的系列赛中,加内特的进攻让骑士还是吃了不少苦。

首轮打热火,加内特场均能得到15.8分,这已经比常规赛的场均14.3分有了提高,而对骑士的东部半决赛,无论比赛的结果,加内特表现很是稳定,能场均砍下18.3分,盖过皮尔斯和雷·阿伦,是绿衫军阵中的得分王。

究其原因,是因为骑士队对加内特的防守无解,首发大前锋贾米森,本身是一个重攻轻守的球员,而且在身高臂展上和加内特有着不小的差距,首战打贾米森加内特就砍下18分,这让迈克·布朗在第二场专门给贾米森安排绕前防KG的策略。可是加内特总是能在卡住位后队友吊球成功,连着打四个轻松的篮下得分,而JJ·希克森的防守比起贾米森更是不值一提,总是能被加内特在篮下得分。

就当迈克·布朗放弃进攻换上瓦莱霍后,KG不往篮下打了,他在高位挡拆后原地不动,一接球就是中投出手。无论骑士采取什么防守策略,都难以限制加内特的发挥,因为主动权都在他手中掌握。

骑士主帅布朗知道,如果不能在防守端控制加内特持球进攻的次数,重攻轻守的贾米森就会在对位中成为防守漏洞,而派上瓦莱霍,球队的进攻体系就会受损,KG这道题还真是难住了骑士。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