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浪子12年后再夺冠军 切尔西让他找到家的温暖

2010年05月10日06: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4年!切尔西等待又一个英超冠军花费了4年;12年!阿内尔卡等待又一个英超冠军足足花费了12年!这是2个不同的数字,相连着的却是同一个人——阿内尔卡,年已31岁的他,为本轮球队夺冠做出了决定性的奉献。

英超最后一轮,切尔西在主场只要取胜便能夺得已隔4年的英超冠军,但对手维冈却似乎并不愿意让蓝军不费吹灰之力的拿到,赛前,维冈主帅马丁内斯便表示,本场比赛他们一定竭尽全力阻击切尔西,然而,开场后不到6分钟,恐怕马丁内斯本人还在“欣赏”着自己的排兵布阵时,他们的城池就已经宣告沦陷了,而摔先撞开城门的,正是昔日的英超金靴阿内尔卡。

比赛第5分钟,队友马达在禁区内拿球并倚住了对方球员,但由于角度限制,自己已经没有了射门空间,此时,法国射手阿内尔卡恰到好处的出现在了其左边,最终马卢达一个分球,阿内尔卡面对门将冷静将球打入,1-0!阿内尔卡的进球不仅将球队紧紧地锁在英超奖杯之上,更是让全队球员们士气大振,放开手去进攻。第56分钟,阿内尔卡再下一城,在禁区内左端面对伊万右路的斜传,阿内尔卡球没有选择将球停下,而是直接顺势射门,皮球精彩地划过门将直入远角破门,这一进球使得比分为为4-0,维冈彻底无心恋战,屠城也就此开始。

数据结果显示,本场比赛阿内尔卡仅有3脚射门,其中打在门框范围内的2次,被封堵1次,同时,法国人还有2次的中场附近的成功拦抢,这给了迫不得已改打后腰位置的巴拉克更多的援助。赛后,《天空体育》给阿内尔卡评出了的分数为8分,属于队内第二高分,并认为其“表现一直非常具有威胁”。

上赛季,阿内尔卡共为球队在联赛中攻入了19粒进球,获得了赛季的英超金靴奖。本赛季,阿内尔卡的进球数虽然已不如上赛季的犀利,只打入了11粒联赛进球,但较为难能可贵的是,尽管已经是31岁“高龄”,他的跑动仍是非常积极,能经常为身边的德罗巴等人拉出空间,而其接球后也能将皮球控得非常牢靠,队友们也都乐于将皮球送到他的脚下,虽然本赛季一度遭遇了14场不进球的“进球荒”,但安切洛蒂仍把其放在主力位置便是最好的证明。

赛前,阿内尔卡曾对媒体说道,切尔西让他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这对于长年辗转于多支俱乐部的这位法国人说是非常不易的。而也就在不久前,媒体曾传出其已准备续约的消息,今日,切尔西英超夺冠,想必阿内尔卡对于这个“家庭”的眷恋也将更加沉重,恐怕,即使下赛季阿圭罗要来,也无法撼动昔日金靴在斯坦福退役的决心。(chantifoer)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