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法网获胜很困难 期待温网首夺大满贯

2010年05月09日15: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法网获胜很困难 期待温网首夺大满贯

四个月前穆雷在澳大利亚公开赛决赛场输给了费德勒,这是他离大满贯最近的一次。穆雷说他缺少对关键球的把握,导致与冠军失之交臂。安迪穆雷没有自己的秘密武器来战胜对手。但是这位英国NO.1,世界排名第四的球员,对于那些批评他不会获得大满贯的声音置之不理。

为了准备两个星期后的法网,穆雷在马德里大师赛回归红土赛场。他回应批评道:“我知道如何打球,也知道如何赢得比赛。我不会改变自己的打球风格,我能与世界顶级球手比赛证明了我的球风。”穆雷并不擅长有威摄力的发球,但在比赛中他精于战术。以出色的回球和百变的线路而出名。当球越过球网冲向穆雷,他的反映迅速而且手感极佳,他可能有5种不同的线路来处理这个球。

穆雷继续说道:“这就是我的风格,也是我喜欢打网球的原因。14岁的时候就有人告诉我,要有野心。但我也说过我会尽最大努力打好每一分。最后,无论是赢得比赛还是输掉比赛,都不再重要。”22岁的穆雷宣布已经从输给费德勒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在蒙特卡罗和迈阿密遇到的小麻烦给他敲响了警钟,不,对于苏格兰人他自己,“每个运动员都有自己的缺点,在澳大利亚公开赛我输给了最伟大的球员,这确实影响了我。”穆雷说。

马德里大师赛即将开始,穆雷要与纳达尔对决,纳豆状态神勇优势明显。穆雷说:“纳达尔是世界上最好的红土选手,即便现在不是,将来也必将非他莫属。”

毫无疑问穆雷认为温布尔登依旧是他夺得首个大满贯的最佳机会。“法网获胜是非常困难的。主要是因为比赛本身很艰难,你不仅要击出好球还需要有耐心而且做好打五局的准备。体力消耗很大,跑动也会让你焦头烂额。”

“所以温布尔登是我最好的机会,草地有较少的危险在锦标赛之前,你会赢得一些优势。这会使我拥有获胜的信心。”

“我的目标是获得大满贯,这里没有奔跑,没有焦虑,如果你自己给自己压力那么将会影响你的状态。紧张并不是我想做的,我还年轻时间站在我这边,所以现在我要努力训练找回自信,让我们共同期待吧。”穆雷说。

女王俱乐部杯将在下个月举行 ,穆雷所在的赛区,其中包括束他去年温网梦的罗迪克,加上纳达尔和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卫冕冠军穆雷并不占多少优势。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