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全民皆“冰” 多一度热爱

2010年05月09日10: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民皆“冰” 多一度热爱

冰壶玫瑰低调绽放 挺进冬奥会4强

“我刷我刷,我刷刷刷……”这两天,几乎全国人都为中国队那几个挥舞着刷子在冰面上拼命搓动的冰壶队员着了迷。运动员的专注,加上国人对此项运动关注度的逐渐升温,冰壶贵族形象不再神秘。

中国冰壶女队半决赛将遭遇劲敌瑞典队,我们的冰壶玫瑰在比赛中越战越勇的表现让冰壶这个“冷门”的运动成为了近日国人追捧的对象,网上到处都能看到她们的照片,甚至她们的博客也被粉丝挖掘出来,很多网友为了她们更是开始疯狂恶补冰壶知识。

专注的女人最动人

从中国女子冰壶队成功挺进今年温哥华冬奥会冰壶四强后,冰壶运动员逐渐成为了大家喜爱和追捧的对象,而后天凌晨一点中国队与瑞典队的半决赛更让这股冰壶热愈烧愈烫。

中国女冰壶运动员在这次比赛期间的照片纷纷被贴到网上,成为网友争相转载的热门图片。而这些冰壶队的姑娘们,早在2009年夺得冰壶世锦赛冠军时就成为了网络红人,甚至有网友喊出“娶妻当娶王冰玉”的口号。四个姑娘在这次比赛中表现不俗,优异的成绩加上出众的外貌让这几个冰雪美人特别得到网友的青睐。同时,日本队二垒本桥麻里、德国的海斯同样都受到了网友的喜爱。

“壶”虎生威:网友热爱多一度

冰壶运动对于大部分中国人来说还是一项陌生的运动,有网友笑称自己在看女子冰壶比赛时,其母看了两眼说还以为那群女孩子在打扫卫生呢。尽管这是个极端的例子,不过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其实很多人对于冰壶运动的规则并不了解。因此,这波由冰壶帅哥美女所点燃的冰壶热也引发了网友开始恶补冰壶知识。

截至记者发稿时,百度上有关冰壶知识的词条已被浏览了165万多次,各大论坛里也不乏普及冰壶知识的帖子。更有网友建立了“冰壶吧”,专门讨论和研究冰壶比赛中的各种问题。有网友表示原来觉得这个比赛时间太长,有些枯燥,但在知识扫盲后,发现看比赛逐渐能咂摸出其中的乐趣来了,更感叹这种运动看似平静、但实际上是体力智力的博弈,不愧为“冰上的国际象棋”。

全民皆“冰” 多一度热爱

中国的冬季运动项目中,冰壶是一个既缺少场地也缺少资金的运动项目,中国队能在这项我国刚刚起步的运动中取得这样的成绩,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就连冰壶官方赞助商361度也发现,最近询问冰壶运动员贴身装备的消费者越来越多。这项运动在中国处于起步阶段,“不要只在乎金牌,要对这项运动有信心,要对我们的队伍有信心。我们的队伍还很年轻,这项运动在我国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真诚地邀请更多的观众把关心和掌声送给中国冰壶运动员们,相信有了大家支持和鼓励,赛场上的他/她们终会开放美丽的花朵。”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