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盘点尿瓶子借口 孙英杰公厕捡药瓶王静遭下毒

2010年05月08日20:3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继欧阳鲲鹏、孙英杰、宋红娟等之后,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金牌得主佟文成了小药瓶的最新受害者。她因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而被取消了去年世锦赛冠军并被处以禁赛两年的处罚,成为中国首位因服用兴奋剂而被禁赛的奥运会金牌得主。

兴奋剂事件层出不穷,而更让人咋舌的是花样繁多千奇百怪的各色原因:

孙英杰:厕所有毒

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曾因孙英杰的兴奋剂事件一度闹得沸沸扬扬。女子万米决赛后尿检呈阳性,孙英杰的亚军随即被取消,更受到了禁赛二年的处罚。事发之后,孙英杰称自己是在天安门广场东北角,中山公园入口处的一个公厕捡到了一个蓝布小挎包,里面装了“强力补”,不知情而喝下所以导致尿检呈阳性。最终孙英杰的队友于海主动认罪,称是自己将兴奋剂放到了队友的食物中。厕所捡药的说法虽令人难以信服,禁赛的结果是无法更改的,这一事件也就此告一段落。

欧阳鲲鹏:烤串有毒

2008年欧阳鲲鹏在一次赛外药检中被查出服用禁药,不久后他和其主管教练都被处以终身禁赛的处罚。当时26岁的欧阳鲲鹏是中国最好的男子仰泳选手,他也被视为北京奥运会上冲击前八的热门。禁药事件一出,一切皆成泡影了。尽管事后欧阳鲲鹏解释称自己是因为吃烤串,才误食了瘦肉精,仍然被终身禁赛。

王静:有人下毒

十一运会期间,福建队田径运动员王静A瓶检测结果呈外源性表睾酮及睾酮代谢物阳性,被取消100米金牌。事发之后依旧是众说纷纭,有媒体爆料知情人士称王静事件存在诸多疑点,不排除有人下药的可能。而王静则称自己在检录处等待的时候去上了厕所,当时装着饮用水的包就随意放在外面,由于场面混乱,任何状况都有可能发生。

佟文:排骨有毒

随着在药瓶子前倒下的运动员名单越拉越长,连奥运冠军的名字也开始榜上有名。曾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金牌的中国名将佟文,因在2009年世界柔道锦标赛上药检呈阳性,被国际柔道联合会处以两年禁赛处罚。这也是第一位因兴奋剂而被禁赛的奥运会冠军。

宋红娟

2008年7月,中国竞走运动员宋红娟在接受国际田联的赛外检查时被查出促红细胞生成素(EPO)检测呈阳性,因而遭到了禁赛四年的处罚,不得不告别近在咫尺的奥运会。

王虹霓

2007年,王虹霓在一次赛后药检时被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查出服药含有同化性类固醇的药物,因而被禁赛两年。

周伟、杨春雷

2001年3月,中国田协宣布了对服用兴奋剂的男子短跑选手周伟(江西)和杨春雷(吉林)的处罚决定,两人均被禁赛两年,其中周伟是当时名声显赫的中国男子“百米王”。

吴艳艳

2000年雅典奥运会前,广西游泳选手吴艳艳的尿检呈阳性,因而被禁赛四年。吴艳艳曾打破女子2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并夺得98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该项目冠军。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