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强忍丧父之痛力拼重庆 何杨赛后跪拜感动球迷

2010年05月08日18:37体坛网未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5月8日下午15时30分,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7轮的一场比赛在泰达大球场进行,最终苦于求胜的天津泰达队还是没能打破平局魔咒,1-1被重庆力帆队逼平,从而无奈的接受了7轮不胜的怪圈。但是纵观本场比赛,刚刚经历丧父之痛的天津男人何杨却始终用自己顽强的精神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众所周知,天津泰达队的主力后卫王霄与白磊因伤无缘本场比赛,因此球队的后防线排兵布阵显得捉襟见肘,正当阿里汉准备让何杨与佐里奇搭档中卫之时,何杨的父亲却猝然离世,这一噩耗致使何杨被迫离开训练场并火速返回家中处理事务。然而在比赛的前夕,承受着丧父之痛的何杨主动请缨,积极回到球队备战周六与重庆力帆队的比赛,并表示要用一场胜利告慰天堂中的父亲。

果然,当球队走入球场之后,从何杨的脸上丝毫看不出任何悲痛,眼神中充满了坚毅的目光,现场球迷也将热烈的掌声送给了他。整场比赛,何杨几乎满场飞奔,每当球队后防告急第一时间总能看见他的身影,而在球队获得前场定位球时,何杨也积极冲到对方禁区参与进攻。第27分钟,天津泰达队几乎全线压上,李本舰中路拿球横传失误被断,何杨快速回追采取战术犯规拉倒对方球员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这一举措令门将避免了面对单刀的威胁。

第29分钟,黄希扬左路45度吊射,皮球打在了横梁上弹出,又是何杨快速出脚干扰了张健的头球攻门,否则此球必进无疑。第43分钟,何杨后场接球突然滑倒,刘家林迅速上前逼抢,反应奇快的何杨抢先一脚碰到皮球并铲倒刘家林,尽管刘家林被侵犯倒地,但是由于先碰到皮球,同时何杨起身后频频向主裁判致歉,当值主裁王哲对何杨也只是口头警告。

当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拼尽了全力的何杨长跪不起,磕头慰祭父亲的在天之灵。尽管球队没能取得胜利,但何杨用自己的精神诠释了铁血男儿的含义,相信他远在另一个世界的父亲也会为这样的儿子感到骄傲!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