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马德里赛解签:莎娃复出难突围 海宁郑洁同区

2010年05月08日08:3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 北京时间5月7日,WTA马德里公开赛签表新鲜出炉。作为WTA每年的四项超级赛之一,本站比赛可以说集齐了当今WTA最为豪华的阵容。除了因伤休战的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和维克梅耶尔外,其余各个级别的球星悉数登场。大小威廉姆斯、海宁、塞尔维亚双姝等名将让本站比赛星光熠熠。中国的三朵金花李娜郑洁和彭帅也都出现在了签表中。

1/4区:莎娃复出难突围,小威德娃成热门

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作为头号种子镇守签表的最上方。虽然在澳网后一直没有参加巡回赛,并于本周的罗马站才亮相,但从这位美国名将连胜三场闯进四强的情况来看,“黑珍珠”对调整自己的状态还是颇有心得的。并且,她还有再连胜两场获得冠军的可能。第三轮,小威的潜在对手是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而在1/4决赛中,她极有可能碰上两位红粉美女莎拉波娃和德门蒂耶娃中的一个。

另外值得一提的当然就是莎拉波娃了。虽然在今年的孟菲斯站夺冠,但红土场一直都不是这位俄罗斯美女的强项,首轮的对手萨法洛娃首先是个难题。如果能闯进1/4决赛,莎娃很可能要与小威上演“莎威大战”,她取胜的可能性甚至不如在草地和硬地上。而且在1/8决赛中,她很可能还要先与德娃打一场,这也是一场硬仗。总之这个区,无论是小威还是德娃突围的可能性都要高于她。

2/4区:海宁郑洁成看点,塞国双姝恐遭遇

在海宁的排名没有提升起来之前,她分在哪个1/4区永远是让大种子们头疼的事。这一次,萨芬娜就不幸中招,作为3号种子的她极有可能在第二轮就与海宁交战。值得一提的是,海宁在08年退役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就是在柏林站上输给了萨芬娜。事过境迁,海宁复出后状态依然生猛,刚刚又在保时捷“抢车”成功;萨芬娜则饱受伤病困扰,竞技状态大不如前,恐怕难以阻挡海宁的步伐。

持外卡参赛的伊万诺维奇和另一位塞尔维亚个性美女扬科维奇在首轮轮空的情况下,将铁定在第二轮相遇。两人在本周状态都非常好,都进入了罗马站的半决赛,并有更进一步的可能,这必将是一场火花四射的较量。而她们中的一个极有可能在1/8决赛中碰上金花郑洁。当然,前提是郑洁连闯本土名将加里奎斯和法国名将巴托丽这两关。

3/4区:群芳混战形势扑朔迷离

4号种子大威廉姆斯和8号种子斯托瑟是这个半区的两个大种子。从两人的状态来看,如果能顺利相会在1/4决赛,斯托瑟获胜的可能性略高。这位澳洲猛女刚刚在保时捷大奖赛决赛中给海宁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反观大威,这位五届温网冠军近来经常惨败:迈阿密决赛在小克面前只拿到3局限,罗马站1/4决赛中又在扬科维奇面前之拿到1局,被爆的可能性极大。

这个区还有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洼、波兰少女拉德万斯卡、美国新秀奥丁等选手。由于并没有一个红土实力特别突出的选手来领衔,所以谁能突出重围非常难说。

4/4区:李娜约战沃兹,彭帅遭遇阿扎

中国金花李娜作为13号种子,首轮的对手是一名资格赛选手,晋级应该不成问题。第二轮她很可能遇上斯洛伐克的齐布科娃,这位“拇指姑娘”曾于去年闯进过法网八强,红土实力不可小视。如果能连过两关,第三轮的对手则应该是丹麦小美女沃兹尼亚奇,由于红土并不是李娜所擅长的场地,而沃兹又相当能磨,这场比赛更是一场硬仗。 彭帅首轮的对手是10号种子阿扎伦卡,这位白俄罗斯姑娘近来状态糟糕,罗马站早早输给了伊万诺维奇出局,下滑的趋势明显;而彭帅在本周状态尚可,埃斯托利尔站进入了四强,取胜并不是没有希望。这个区另外一个大种子是5号种子库兹涅佐娃,这位俄罗斯姑娘自去年法网夺冠以来一直昏昏欲睡,她首轮的对手、以色列猛女皮尔就够她受的。(夏梓行)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