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四体会五人制足球比赛 观众称很精彩很过瘾

2010年05月08日10:15新华网马姝瑞、程士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合肥5月7日体育专电 7日下午,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五人制足球开赛首日青岛队对河南队的赛场上,青岛队10号冷冰在开场8分多钟首先破门,为本队攻入第一粒球,引来场上观众叫好连连!

“五人制足球比赛节奏快,攻防变换迅速,心情随着球场上的变化波动,感觉很精彩,很过瘾。”安徽广播影视职业学院2006级学生陈晨对比赛的精彩程度感受颇深。

五人制足球是足球比赛的一个“变种”,由于它运用的技术复杂、战术多样、攻守变换快,加之比赛起伏跌宕,胜负往往难以预料并经常出现戏剧性变化,使得这一运动项目从始至终都扣人心弦。

来自安徽农业大学的大四学生郑涛是一名有着十年看球、踢球经历的“资深球迷”。不过,以往他只是痴迷于十一人制足球,对五人制足球的了解甚少,这一次的现场观战,让他领略到了这一“微缩版足球”的魅力。

“比赛时间短、竞争更激烈、技术灵活、进球快,加上场地小拉近了球员的距离,双方球员‘贴身’进行技术对决的机会更多,对个人技术无疑是更大的挑战,无论从竞技性还是观赏性都出乎意料的棒!”这位年轻的球迷给予了比赛很高的评价。

7日下午,在合肥学院举行的江苏对阵山东的比赛现场,来自合肥市边防检查站的球迷万军和他的10多名战友一起为两支球队加油助威。由于刚和战友们踢完一场球,他们身上的汗水还没有干,观战时兴奋的劲头溢于言表。万军赞叹地说:“江苏、山东两支球队打得都很精彩,精神状态和气势都很好,有一股十足的拼劲,就像我们当兵的人一样。”

记者在现场看到,五人制足球吸引了各个年龄段的球迷前来观赛。对于这一足球运动,人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好奇,但也有观众在赛场上才恍然大悟:“原来五人制足球就在我们的生活里!”

对于安徽大学的叶涛来说,五人制足球就早已是他生活的一部分。“虽然我们对这项运动了解不多,但在学校里却时常进行着五人制足球的运动,”叶涛解释道,“大学一般只有一个足球场,平时锻炼身体基本上不可能规规矩矩地按照十一人制足球来踢,常常是几个好友找个空地就来一场小赛。我今天才意识到,这种形式和五人制足球其实非常相像,希望以后五人制足球的规则、技术能走进校园,让更多的人认识,在大学生中更好地推广!”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