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姆斯六方面完胜科比 皇帝若去湖人能取70胜

2010年05月08日08: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姆斯六方面完胜科比 皇帝若去湖人能取70胜

詹姆斯在很多方面都已经完胜科比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集

腾讯体育讯 20年前,魔术师约翰逊和大鸟伯德引领着NBA一个时代,20年后,科比和詹姆斯复制了这一情景。毫无疑问,两人都是联盟中最顶级的巨星,唯一的问题是谁更强。在当前境况下,詹姆斯至少有六方面要强于科比,因此,如果要说谁是这个星球上最棒的球星,只能是詹姆斯。

一、自由市场上的号召力

2004年科比成为自由球员,只有两支球队对科比表示了兴趣,除了老东家湖人就是快船,而且那时候经济状况非常不错。而今年夏天,如果詹姆斯跳出合同,除了骑士,至少还有尼克斯公牛篮网和快船能为他提供1亿2500万美元的合同。而此外,还有一打球队对詹姆斯垂涎欲滴。

二、各种年轻纪录

在詹姆斯之前,科比是NBA各种最年轻得分纪录的保持着。2003年3月,24岁193天的科比成为了历史上最年轻的10000分先生,2008年,科比又成为了最年轻15000分先生,当时他27岁136天。而到了詹姆斯这里,拿到10000分时,他仅23岁59天,拿到15000分时,年仅25岁79天。

三、科比是更好的得分手?那是扯淡

科比在2005-06和2006-07赛季荣膺联盟得分王,但到2007-08赛季,詹姆斯接过了得分王的头衔。很多人都说科比是更好的攻击手,但这纯属无稽之谈,詹姆斯职业生涯场均27.8分,而科比只有25.3分,毫无疑问两人都属顶级,但数据支持詹姆斯得分更多。此外,詹姆斯职业生涯命中率47.5%,而科比只有45.5%。

四、更年轻,更多MVP

科比打了14年才获得了第一座MVP奖杯,而詹姆斯用了7年就获得了两座MVP奖杯。在一点上,科比没有太多的竞争力。

五、詹姆斯和科比互换球队会怎样?

詹姆斯生涯胜率达到64.4%,但直到今年骑士获得贾米森之后,他得到的支持才将将能和科比相提并论。2004-05赛季,科比正值巅峰,却没有率队打入季后赛,但上个赛季湖人还进入了总决赛。试想如果让詹姆斯搭档加索尔、拜纳姆奥多姆和阿泰会怎样,每个赛季70胜是个合理的预测,而本赛季科比只率领湖人拿到了57胜。而如果科比去骑士,那就有趣多了,首先就是科比如何与队友相处。骑士还能进入季后赛,但不可能连续两赛季获得66胜和61胜的成绩,而詹姆斯做到了。

六、谁能让队友变得更好

2007年,詹姆斯带着古登帕夫洛维奇、大Z、和休斯闯进了NBA总决赛,他生涯场均7次助攻,不仅让队友融入到比赛中来,还让他们变得更好,像马绍尔、帕夫洛维奇这些人离开詹姆斯之后表演就严重下滑。如果与韦德和杜兰特搭档,詹姆斯就会成为一个掌控者,而与基德搭档,他就能成为一个恐怖的得分手。而科比不能很好地和得分手配合,比如之前的莱德、莱斯和奥尼尔,这就是一个兼容性问题。如果科比身边没有一个顶级大个,那么他将一事无成。(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