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豪华战舰终露狰狞面孔 两连胜绿城似磨合成型

2010年05月07日22:18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从赛季初屡战不胜,场场丢球,积分垫底;到7轮过后,喜迎两连胜,近3轮零封对手,在积分上跃居前十。赛季初大笔引援的绿城似乎已经逐渐磨合成型,走上正规,开始爆发出强大的实力。

腾讯体育讯 凭借汪嵩的点球,杭州绿城迎来本赛季第二场胜利,同时也将球队零封对手的纪录提高到三场。从赛季初屡战不胜,场场丢球,积分垫底;到7轮过后,喜迎两连胜,近3轮零封对手,在积分上跃居前十。如此明显的对比,无一不在说明一个问题,赛季初大笔引援的绿城似乎已经逐渐磨合成型,走上正规,开始爆发出强大的实力。

新赛季,引入多名球员之后,绿城的首发11人多点面临调整,首当其冲的就是后防线。除了港脚吴伟超之外,另外三人:杜威、荣昊、萨比勇,都是本赛季才到球队报到的新援。其中杜威和荣昊一度甚至还因为转会问题迟迟不能和绿城在一起开始新赛季的备战,这导致绿城的防线在新赛季开始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配合显得不够默契,直接造成球队在前4轮联赛中丢球达到10粒,成为前4轮丢球最多的球队。

绿城防线不够默契的直接恶果就是,尽管球队的在联赛前四轮场场都能够取得进球,但却未能收获一场胜利,其中联赛第4轮对阵升班马南昌队,被判两粒点球,2-3告负,简直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不过,好在绿城防线球员的个人能力在中超赛场都是一流,甚至超一流的,在经过联赛前几轮的磨合之后,从第五轮联赛开始,绿城防线渐入佳境,已经连续三轮零封对手,而绿城的战绩也随之好转。

当然,绿城防守的稳固,很大一个原因还在于吴金贵在李彦状态不佳,且球队并没强力中场外援的情况下,大胆启用了谢志宇和唐佳庶两名小将,正是得益于这两名小将最近几轮的良好发挥,绿城的中场才能在比赛中保持强大的活力。这一点,从李彦可以出场的情况下,吴金贵却安排其替补出场就可以得到很好的验证。而本场比赛唐佳庶和安贞焕对位不处下风,也说明了吴金贵的选择是正确的。

不出意外,在接下来的联赛中,这两名小将还将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成为绿城不可或缺的轮换,甚至主力球员。除了这两名小将之外,汪嵩在中场一如既往地优秀,本轮联赛打入至关重要的点球,成为绿城进攻上的绝对核心。而孙吉在被提到中场之后,在进攻端虽然并无太多表现,在防守端还是展现出一定功力。这也验证了吴金贵“目前绿城队需要先稳固防守,至于漂亮足球还是等球队的战绩好转之后在考虑的”的说法。

可以说,绿城阵中目前唯一还不算稳定的位置当属锋线。上赛季中超联赛铜靴奖得主拉米雷斯在新赛季的状态并不好,但是考虑到其已经在中超赛场证明过自己,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占据一个主力位置应该不成问题。但是另外一名前锋想必会浪费吴金贵不少脑细胞,到底是让最近几轮表现不错的新疆籍小将巴力继续首发,还是给状态不佳的帕拉西奥斯和蔡楚川机会,会成为吴金贵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面对的一道难题。

当然,从近几轮联赛来看,绿城的人员搭配除了锋线还存在不确定因素之外,中后场已经基本磨合成型,这也是绿城能够在近三轮联赛中表现优异的最大原因。至于绿城是否已经真正磨合成型,走上正轨,还需要接下来的比赛进一步的考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