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低级失误凸显铁卫浮躁 实德新5号露致命缺陷

2010年05月07日21:56腾讯体育峨眉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超第7轮,大连实德客战杭州绿城,比赛第61分钟,实德后卫杨博宇在防守中的无谓手球,送给了对手一粒点球。绿城队正是凭借这粒点球,获得的本场比赛的胜利。杨博宇防守中浮躁的心态,在那一刻暴露无疑。年轻的实德队也为此,交出了昂贵的学费。

无谓手球致实德两连败

在本赛季,大连实德队一直采用三后卫的阵型,而1989年出生的小将杨博宇,牢牢的占据着三个中后卫靠右的一个首发名额。在本场比赛的前60分钟,实德队的左路防守一直非常吃紧,而杨博宇镇守的右路似乎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威胁。而就在比赛的61分钟,绿城队左路发动攻势,并形成传中,中路防守的杨博宇已经将汪嵩挤在身后,而且汪嵩在背对球的情况下,已经很难控制住皮球。

不过,急于想将球解围出禁区的杨博宇,却做出了不理智的举动,他并不隐蔽的手球犯规,让裁判抓个正着。主裁判果断的判罚了点球,而绿城队的汪嵩一蹴而就,绿城队将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在取得两连胜的同时,也送给了大连实德队两连败的结果。

平鲁能负申花已露实德防线最大短板

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第4轮比赛中,大连实德队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大连实德队在2-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在最后10分钟,被鲁能前锋韩鹏连入两球,遗憾的获得一场平局。而大连实德队的两粒失球如出一辙,均是接队友的左路传中之后,中路力压杨博宇,两度头球破门。

在第6轮主场0-2完败上海申花队的比赛中,申花队正是抓住了外援梅萨的两次失误,连入两球,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可以说,大连实德队个人防守能力不足的缺点,在这两场比赛中暴露无遗。本场比赛的前半段,绿城外援萨比勇的右路进攻几乎让梅萨顾此失彼,而杨博宇的手球犯规,则让实德队想从客场取分的愿望彻底化为泡影。

实德新5号存致命缺陷

能够披上大连实德队5号球衣,预示着这名球衣就是本赛季,大连实德后防线上的重要棋子。在大连队历史上,徐弘、张耀坤、冯潇霆均背过这个号码。而在冯潇霆离开大连之后,外援亚当成为了5号球衣的主人,一个赛季之后,智力人离开了球队。1989年出生的小将杨博宇成了大连实德队的新5号。

同样是身体条件出色的杨博宇,距离冯潇霆尚有不小的差距。冯潇霆最突出的优点便是在防守中异常冷静,卡位和判断十分准确。而杨博宇则略显浮躁,防守中经常出现生猛的犯规动作,因此得牌也成为家常便饭。作为中后卫,杨博宇在比赛中的浮躁心态,成为了致命的缺陷。若不加改正,他很可能成为下一个戴琳。

连续两轮被换下空主力不保

在本赛季的前五轮比赛中,杨博宇场场首发并且打满全场。但在六轮主场对阵申花,以及本场对阵杭州的比赛中,杨博宇连续两轮被替换下场。徐弘做出的调整并非对位换人,而是派上中场球员,而让左前卫李学鹏回撤后防线。队长张耀坤伤愈复出后,主帅徐弘似乎在尝试后防线的新组合。要知道,在赛季初有着优秀表现的赵洪略,一直对左前卫这一位置虎视眈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杨博宇极有可能失去主力位置。

脚伤未愈难发挥最佳状态

客观的说,1989年出生的杨博宇,在同龄人中已算佼佼者。2008赛季,他与李凯两名球员便被当时主帅拉德科相中,破格提拔到实德一线队。而在科萨到来之后,有身高,有弹跳的杨博宇,获得了科萨的垂青,也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机会。

然而就在上赛季末,杨博宇在联赛中脚部受伤,在国奥队备战东亚运动会的集训中,杨博宇的伤势恶化。脚上使得他耽误了备战期的集训,第一次YOYO测试也没有顺利通过。经过一段修养之后,杨博宇在足协组织的体能不测中勉强过关,拿到了联赛上岗证。

由于大连实德队本赛季后防线人荒严重,伤势并未痊愈的杨博宇,带着小伤打满了赛季之初的前5轮比赛。尽管伤势并无大碍,但是始终让他在比赛中有所顾忌,就连杨博宇本人都承认,本赛季的状态难比去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