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沈祥福不惧河南魔鬼主场 决战河南PK唐尧东

2010年05月07日02: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中超赛场上,沈祥福和唐尧东可谓知根知底,不仅同是今年昆明、德国教练员培训班的同学,而且还率领不同的球队交手6次——2006赛季的两回合京辽之战……

腾讯体育讯 亚泰终于止住了不胜的颓势,沈祥福坦言这是一个难得的喘息机会。“一、二、三、四……”亚泰将士在沈祥福的数数中完成着一脚出球的速率。“在这么好的场地上,我们地面配合的特点很容易发挥出来,而且这里的天气也比较适合比赛,希望在这里能有一个好的结果。”王栋说。

王栋强调的好结果源于长春亚泰升入中超后尚未在河南建业的主场有过胜绩。不过,回首甲B(中甲)时代,王栋说道:“那个时期,我们在这里只有过一次失利的记录——2004年足协杯,长春亚泰客场1比2不敌河南建业。”

在沈祥福眼里,最忌惮的并不是河南建业的魔鬼主场,而是唐尧东麾下的洋枪。出征郑州前,沈祥福与记者谈起了河南建业的外援,“今年,他们的外援数量好像有六七名吧!我们会研究他们最近一场比赛的录像,看看他们的人员变化。”

本赛季,河南建业为了双线作战,不仅与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奥利萨德贝、内托、宋泰林和奥比续约,而且又引进了加夫兰西奇、巴哈利卡和阿玛多三位外援。此外,他们还从天津泰达引进了强力内援谭望嵩。这大大丰富了唐尧东排兵布阵的选择。不过,谭望嵩、肖智、加夫兰西奇进入伤病名单也削弱了河南建业的实力。

虽然对手饱受伤病困扰,但他们的“洋枪”内托依然威力十足,目前,内托已有一球进账。“年初,我们在引援外援时一共看好三个外援——拉米雷斯、金尼和内托,其中,内托的技术特点非常适合我的战术体系,只是河南方面不愿放人。”沈祥福谈到内托时丝毫不掩饰对他的喜爱。

喜爱出于对内托的了解。长春亚泰要想客场取胜,只需在防守时冻结内托,即可遏制河南建业的攻击力,但赢球的前提还要在进攻上做足文章。训练中,沈祥福重点演练了多种进攻套路,尤其是在定位球战术演练中,沈祥福更让弟子在球场两边寻找着破门的感觉。而训练结束后,王栋还加练了任意球。

在中超赛场上,沈祥福和唐尧东可谓知根知底,不仅同是今年昆明、德国教练员培训班的同学,而且还率领不同的球队交手6次——2006赛季的两回合京辽之战,沈祥福执教的北京国安获得全胜;2008赛季和2009赛季的四次粤豫之战,沈祥福执教的广州医药和唐尧东麾下的河南建业打成了平手(各在自己的主场取胜两场)。

虽然个人战绩占优,但做客有着魔鬼主场的航海体育场,沈祥福丝毫不敢懈怠。在6日晚进行的适应场地训练中,沈祥福依然求变,刘晓东将顶替停赛的杜震宇出任前腰,而另一名前腰很可能继续由张文钊司职。而在后腰选择上,阎峰和塞巴斯蒂安谁能首发依然存在变数。(军刺)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