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全国体育大会:丁俊晖参赛 奖项超参赛人数

2010年05月07日13:29中国新闻网吴兰我要评论(0)
字号:T|T

7日上午9时,被誉为中国“老百姓奥运会”的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开幕式前的首场比赛项目赛龙舟在合肥天鹅湖面开赛,拉开是次体育大会的序曲。而第四届体育大会的开幕式将于16日在此间举行。

记者从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组委会获悉,将有包括香港、澳门在内有56个代表队的5400多名运动员参赛。台球明星丁俊晖、梁文博,“九球天后”潘晓婷、围棋名将常昊等均将参加此次体育大会。因有些比赛需要赛前抽签才能决定运动员的出场时间,初步预测,丁俊晖、梁文博、潘晓婷的比赛在19日以后。

据了解,本届体育大会有一项新的创举,即彻底改变原设金银铜牌及按名次录取的奖励体系,改设一二三等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奖项。预计届时将产生一等奖约1200个、二等奖约2600个、三等奖约4000个和部分破纪录奖,各个项目的获奖面将达到60%。因此,本届体育大会将首次出现5000多名运动员,去争夺7000多个奖项的新颖场面。

全国体育大会是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全国性综合性运动会,代表中国非奥运项目的最高水平。它是与全国运动会、城市运动会并列的全国三大综合体育运动会之一。目前已在浙江宁波、四川绵阳、江苏苏州举办三届。2006年4月,国务院正式批准安徽省合肥市承办2010年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大会设置健美操、保龄球、轮滑、拔河、舞龙舞狮、龙舟等竞赛项目,并在本届体育大会上新增摩托艇、台球、毽球等项目。

(中国新闻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