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广州政协委员曾志伟献计亚运 呼吁市民少抱怨

2010年05月07日11:50大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政协委员曾志伟献计亚运 呼吁市民少抱怨

曾志伟在广州市政协会议上建议:藉亚运促“食在广州”国际化

体坛网据《大公报》报道,为迎接亚运的到来,广州到处都在修路改造,报纸电视常常报道一些工程扰民的新闻。身为亚运宣传大使的香港着名艺人曾志伟,以上世纪香港修地铁的经验为例,呼吁广州市民少些怨气、多点耐心,一起期待亚运时展现一个美丽的广州。

既是广州亚运会宣传大使,又是广州市政协委员的曾志伟一亮相,就引来记者“围追堵截”。曾志伟告诉记者,自己今年最关心的就是亚运,希望广州利用亚运来推介广州美食,并请专家为餐厅打分评分,方便外国游客来穗时参考消费。

组明星团吸引FANS观赛

香港和广州在气候和人文环境方面有着诸多相似之处,曾志伟经常到广州拍戏、宣传,因此对广州相当熟悉。曾志伟说,未来他将配合亚组委的宣传推广计划,用更多的时间投入到亚运会的宣传活动当中,到国内外宣传岭南的文化,尤其是利用自己多年在国外拍戏累积的人气,吸引FANS前来广州参与亚运盛世。

曾志伟一直是超级体育迷,不但喜欢看体育比赛,还经常身体力行参与其中。“我最喜欢的体育运动就是足球啦,高尔夫球也经常打,”曾志伟说,他还喜欢乒乓球、保龄球等各种球类项目,“只有篮球我不行,因为不够高度啦!”

即将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将吸引很多体育明星到场,曾志伟当然不愿错过,目前他已经有了观赛规划,准备发动香港艺人组团前来看比赛,并计划利用自己拥有粤港两地车牌的便利,亲自当司机“谁要去我就开车接送。”

“全民皆兵”当好东道主

随着亚运会开幕进入倒计时,广州的气氛越来越热闹,曾志伟用了“全民皆兵”来形容目前广州的状态,并强调“我们要当好东道主,欢迎大家来到广州。”曾志伟还呼吁广州市民,虽然现在广州到处都在修路改造,但希望大家有耐心去等。事实上,香港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修地铁的时候,香港市民也有很多抱怨,但地铁修好后大家都很感谢政府。因此,他希望广州市民一起期待,期待亚运时有一个美丽的广州。

除此之外,曾志伟认为,广州在全民支持、提高参与度方面,还可以研究,还有改善的空间。“广州亚运不只是亚组委的事,更是全体广州人、亚洲人的事。大家要想想如何让自己的家庭更有气氛、更乾淨,有礼貌、懂文明,这样客人才更愿意来做客啊。”

作为广州市政协港区委员,曾志伟希望多多为广州亚运出谋划策,并表示“如果有机会,当然希望当亚运会的主持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