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 试举成功率高带来金牌

2010年05月07日11:18新华网刘阳、王恒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南京5月6日体育专电 “特步杯”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6日落下帷幕。在当天进行的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比赛中,湖南和山东妹子向艳梅、李霞分别6次试举全部成功,高成功率也给两人带来了总成绩桂冠。

在女子69公斤级比赛中,18岁的向艳梅向十运会冠军李丽滢发起挑战。她在抓举中以113公斤名列第三,挺举比赛则稳扎稳打,三把试举次次成功,最终以挺举144公斤、总成绩257公斤夺得金牌。

去年十一运会铜牌得主、山东队的康月以254公斤的总成绩摘取银牌,同样来自湖南的李丽滢以1公斤之差屈居第三。

十一运会上,向艳梅曾夺得75公斤级亚军,首次降级参赛,面对媒体还略显羞涩。她透露,这是自己第一次在比赛中实现100%的成功率。她说:“能战胜师姐李丽滢,我很自豪,毕竟她曾经是全运会冠军呢!”

在女子75公斤级比赛中,十一运会上抓举“砸锅”的李霞走出失利阴影,同样六次试举全部成功,以16公斤的优势将师妹崔莎莎远远甩在身后,最终以274公斤的总成绩夺冠。21岁的崔莎莎以258公斤位居第二,广西队的李荣艳以250公斤收获铜牌。

23岁的李霞对自己的成绩非常满意,她说:“全运会后我一直半玩半练,一周也就练个两、三次,没想到今天竟然得了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李霞的挺举动作与众不同:别人翻站时都需要深蹲或者半蹲,而她几乎没有蹲的动作就把杠铃提到肩上;别人上送杠铃时都要迈个大弓箭步,而李霞的弓箭步几乎连半脚之隔都没有。

腰伤在身的李霞笑着解释说,如此奇特的动作是她自己发明的,因为这样“她能举得更重、更舒服、省腰力”。她的教练不仅不反对,而且队里还有其他队员向她请教这样的姿势呢。她说:“我是她们师傅,可惜她们举的效果不如我好。”

在最后进行的最大级别、女子75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解放军一队的周璐璐以293公斤夺得总成绩金牌,领先亚军、河北队的解丹14公斤,江西队选手冯虹以275公斤名列第三。

当天结束了三个级别的比赛后,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也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31支队的共计291名运动员亮相举重台,现役奥运冠军刘春红和曹磊缺席了这次比赛。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